•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减免租金 为商户驱走“倒春寒”
  • 减免租金 为商户驱走“倒春寒”

    时间:2022-04-22 11:38:35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陈 璋

    “感谢相关部门对我们的关心,不仅减租金、赠物资、帮消杀,还给我们送政策送服务,为我们赶走了‘倒春寒’。”近日,南昌市瑞远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袁小明说。

    据了解,瑞远公司地处青山湖区民安路266号,开业3年来经营状况一直不错。“我们在这里租了两层楼,共1800平方米,每月租金3.5万元。如果生意好,还准备扩大店面。”袁小明说。

    3月中旬,突如其来的疫情彻底打乱了袁小明的计划,客流量一落千丈,营业额下滑约70%。他告诉记者,疫情发生后,公司关门一个多星期,重新开业后,一天只有两三个客户。“我们有12名员工,每月工资开支5万元,水电费1万多元,经营压力非常大。”

    作为租赁单位,青山湖区资产经营公司主动摸排承租商户的困难。“我们首先为商户赠送防疫物资帮助商户进行消杀,解决门店卫生防疫问题。同时收集相关材料,等区里政策出台,第一时间减免租金。”青山湖区资产经营公司资产管理部副部长廖璐介绍,“我们还在帮助商户对接人社部门申请政府贴息小额贷款,进一步减轻商户现金流压力。”

    除此之外,青山湖区资产经营公司还积极安排创业导师为商户进行专业指导。刘先生是青山湖区一家餐饮店经营者,受疫情影响,客流骤降。得知该情况后,青山湖区资产经营公司工作人员主动上门,提出应对办法。“他们在建议我开展外卖服务的同时,还介绍企业、机关单位的食堂业务给我,帮我拓宽销路,现在已经有一些客户跟我对接。”刘先生说。

    疫情发生后,为切实帮助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青山湖区资产经营公司深入走访,了解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问题。“2020年、2021年,我们认真落实租金减免政策,已为承租户减免租金362万元。2022年,预计将减免租金突破400万元,以更大的力度对中小微企业实行帮扶。”

    江西日报记者 陈 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