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江西加大金融支持力度稳定生猪生产
  • 江西加大金融支持力度稳定生猪生产

    时间:2022-04-22 11:41:49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李耀文

    大江网/大江新闻客户端讯 (江西日报记者李耀文 实习生郭聿昕)近日,省金融办、省农业农村厅紧急会商研究,出台系列金融支持措施,发挥金融“输血”“活血”作用,促进全省生猪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在信贷方面加大支持力度,指导银行机构进一步加大对生猪产业的信贷支持。对符合授信条件但暂时遇到经营困难的生猪养殖场户,不得盲目限贷、抽贷、断贷,对到期贷款给予无还本续贷支持;对省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不盲目下调主体评级,在原授信基础上不额外增加授信要求。

    在调整信贷规模方面落实协商报告制度,指导银行机构落实银行调整信贷规模报告制度。对省级以上龙头企业、省级以上生猪产能调控基地要调整信贷规模或提高信贷条件的,应提前与生产企业协商沟通,确保企业生产经营正常有序。指导各地金融办、农业农村部门积极协调银企间的合理诉求,妥善处理可能引发的风险。

    在创新金融产品、持续优化服务方面,健全生猪产业贷款尽职免责和激励约束机制,拓宽抵质押范围,落实生猪政策性保险,开展生猪“保险+期货”试点。充分发挥银行信贷、保险保障、融资担保等多方合力,形成银企农互助的良好局面。各地金融办指导辖内政府续贷周转金与生猪养殖场户加强对接,为企业到期提供续贷服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