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综合体育 > 国家雪车集训队举行入队仪式 王励勤进行励志教育
  • 国家雪车集训队举行入队仪式 王励勤进行励志教育

    时间:2018-06-08 17:04:05  来源:  作者:

    王励勤

    王励勤

    本报讯6月7日,国家雪车集训队在上海市第二体育运动学校开展入队教育活动和入队宣誓仪式。在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雪车部部长、国家雪车队领队胡洁的主持下,由首位征战冬奥会的上海籍运动员邵奕俊领誓,全体运动员和教练员面向国旗庄严宣誓。

    国家雪车队是在2015年7月31日北京成功申办2022年北京冬奥会之后成立的队伍,所有运动员都是跨界跨项选拔而来。举办此次教育活动是为了进一步加强冰雪项目国家队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国家队运动员牢固树立维护核心、为国争光意识,不断强化完成2022年北京冬奥会备战参赛任务的责任感、使命感,为实现冰雪强国梦不懈奋斗。

    活动现场,新老队员们仔细品读纪实文学《梁家河》一书,并认真阅读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入队第一课手册。乒乓球奥运冠军王励勤、铅球奥运亚军隋新梅分别以自身职业生涯的经历,为运动员进行励志教育,勉励运动员弘扬中华体育精神,顽强拼搏。

    本赛季国家雪车集训队共有运动员29名,其中男运动员19名,女运动员10名,由上海、浙江、吉林和北京体育大学等全国15省市自治区和高等院校输送。新选入的13名运动员中12人来自田径项目,首次有1人转自橄榄球项目。

    中国体育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