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综合体育 > NHL华盛顿首都首夺斯坦利杯 奥韦奇金荣膺MVP
  • NHL华盛顿首都首夺斯坦利杯 奥韦奇金荣膺MVP

    时间:2018-06-08 17:05:12  来源:  作者:

    华盛顿首都队庆祝

    华盛顿首都队庆祝

    北京时间6月8日上午,17-18赛季北美冰球职业联赛NHL斯坦利杯总决赛在美国拉斯维加斯落下帷幕,客场作战的华盛顿首都队以4比3击败NHL新军拉斯维加斯黄金骑士队,从而以4比1的总比分击败对手,队史上首次获得总冠军,队中核心奥韦奇金荣膺季后赛最有价值球员称号。

    开场后双方互有攻防,但都没能创造出很有威胁的进攻。该节比赛中段,首都队奥希在门前获得直接面对对方门将的机会,但他没有选择射门,从而贻误战机,之后黄金骑士曾短暂地对首都队球门进行围攻,但未能有所建树,首节还剩8分16秒时,首都队获得了本场的第一次以多打少的机会,可惜奥韦奇金射门击中立柱,错失得分良机。随后双方陷入拉锯战,均未能创造出太好的机会,首节战罢双方0比0互交白卷。

    第二节开场后不久,首都队再次以多打少,库兹涅佐夫小角度射门被对方门将弗勒里挡出,随后首都队继续展开围攻,但仍然无法攻破弗勒里把守的球门,很快黄金骑士队也获得以多打少的机会,但也未能创造出得分良机。该节还剩13分36秒时,首都队在由守转攻时形成准单刀球,伍拉纳挑射球门上角得手,首都队终于打破僵局,1比0。

    失球后的黄金骑士队迅速展开猛攻,但首都门将霍尔特比和奥韦奇金先后将对方豪拉的射门挡出,力保球门不失。不过黄金骑士队的围攻并没有结束,该节还有10分20秒时,黄金骑士队施密特远射,球打中首都队尼斯卡宁的冰刀后折射入网,比分也被扳为1比1平。可惜只过了11秒,主队就再次送给对方以多打少的机会,这一次首都队没有错过机会,巴克斯特罗姆右路横传,奥韦奇金左路接球后小角度抽射得手,将比分再次超出,2比1。

    不过主队很快就将比分扳平,该节还剩7分04秒时,黄金骑士队米勒右路传中,塔塔门前折射破门,将比分再次扳平,2比2,首都队尽管提出挑战,认为对方干扰门将在先,但经过回看录像,裁判仍然判定进球有效。此后首都队斯蒂芬森反手射门击中立柱,没能再次将比分超出,该节最后两分钟,黄金骑士队再次以多打少,并在对方门前制造混乱,史密斯接塔克妙传后推射得手,将比分反超为3比2。

    比分领先的黄金骑士队在第三节越战越勇,不断在对方门前施压,可惜他们在该节还剩14分23秒时再次犯规,尽管成功守住了对方的以多打少,但他们的城门还是在该节还剩10分08秒时再度失手,首都队史密斯佩利门前得球后倒地扫射得分,将比分扳为3比3平。随后首都队伍拉纳险些再次立功,但他在门前的反手射门还是被弗勒里成功化解。

    比赛在第三节还剩7分37秒时来到高潮,首都队康诺利中路劲射被弗勒里扑中,但球还是从他的双腿之间穿过,首都队埃勒机警地补射得分,将比分反超为4比3。比赛最后几分钟,黄金骑士队虽然大举压上,但明显办法不多,未能创造出太多有威胁的进攻,首都队最终成功守住了4比3的比分,艰难地赢下了本场胜利,门将霍尔特比则完成28次扑救。

    这样,华盛顿首都队就以4比1的总比分击败对手,夺得了队史上的首座斯坦利杯冠军奖杯,队中核心球员奥韦奇金在季后赛期间攻进15球,并送出12次助攻,荣膺本赛季季后赛最有价值球员称号。

    (正合适)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