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综合体育 > 如何让环法在中国生根发芽? 幕后高手一一解说
  • 如何让环法在中国生根发芽? 幕后高手一一解说

    时间:2018-06-08 17:06:42  来源:  作者:

    环法挑战赛

    环法挑战赛

    6月4日,2018年度环法中国系列赛事(Le Tour de France Events in China)计划正式发布。本年度赛事活动将包含环法职业绕圈赛与环法挑战赛两大权威赛制:云集环法明星车手的环法职业绕圈赛·上海站将于11月举行;环法挑战赛将落地北京、海南等地。继2017年首次登陆中国之后,115年历史的环法自行车赛事品牌将开启2018年中国新赛季的征程,再度携手环法中国系列赛事大使阮经天,以更加丰富多彩的品牌活动,为国内广大骑行爱好者打造深度骑行体验。

    面向骑行爱好者的环法挑战赛,在2018年将进一步扩展赛事范围,落地北京、海南等地。秉承环法的初衷的环法挑战赛,将为骑行爱好者提供长距离的全封闭赛道,让参赛者享受“职业车手”般的参赛体验。骑行爱好者不但能够在紧张激烈的参赛过程中实现自我挑战,更能够在独具地方特色的赛道上,开展一次骑游之旅。

    2018年环法挑战赛·北京站将于9月23日在北京市怀柔区举行,由国安体育主办,主赛场位于风景秀美的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秉承环法的初衷,环法挑战赛·北京站将为骑行爱好者提供长距离的全封闭赛道,让参赛者享受“职业车手”般的参赛体验。穿行于雁栖湖秀美山水之间的赛道也将让参赛者在紧张激烈的比赛同时,开展一次自行车上的旅行。中信国安将充分利用自身在体育领域积累的丰富资源及赛事运营经验,保障赛事的顺利举行。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环法挑战赛·北京站是“国安骑行”推出后首个落地项目,国安体育将通过“活动+赛事”的模式打造一场骑行盛宴。目前,环法挑战赛·北京站已经开始接受报名。

    日前,新浪体育对即将到来的2018环法挑战赛北京站的联合主办方国安体育总经理杨琳和艾德韦宣体育总经理周琦进行了深入专访。

    新浪体育:我们都知道环法是一个非常棒的国际赛事,在全球范围内有很大的影响力,中信国安是如何看待和定位这个赛事的?如此深度的参与这个赛事,出发点又是什么?

    杨琳:首先一定是环法自行车赛本身的独特魅力。它有着百年的发展历史,其自身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以及广泛的受众,都是中信国安所看重的。

    其次,中信国安在体育产业方面一直有着自己非常独特和丰富的资源,以及众多赛事运营的经验。我们希望从环法自行车赛着手,拿出这些经验和资源来做一块新的体育品类。

    第三,环法自行车赛持续焕发的体育精神和“国安永远争第一”的口号高度契合。我们的合作方艾德韦宣拥有非常强大的体育营销和整合营销经验,我们双方的合作可以实现最大化的优势互补。

    最后说回到北京,这座城市拥有非常好的社会体育政策,目前国家在大力推行全民健身运动,自行车这项群众基础非常雄厚的体育项目有着非常深厚的土壤。中国是自行车王国,有着巨大基数的骑行人口,加上如今全球化的产业升级、消费升级,广大中国体育爱好者有着对美好生活的追求,这里也包括对优质的骑行体验的追求,我们希望把这样一个赛事引入到北京,利用自身优势普及骑行文化,推广骑行运动。让我们文明古都的悠久的历史,通过与这项国际超级赛事的结合,环法新的生机和魅力!

    新浪体育:我们都了解自行车的赛事需要投入非常大的资金及交通、安保、医疗等保障支持,相信中信国安一定在这方面有非常多的优势,您能不能给我们介绍一下,在本次2018环法挑战赛北京站的路线的选择、周边配套和政策支持中,中信国安扮演的角色是怎样的?

    杨琳:北京有独特的市政管理模式,对于一项国际级赛事来说要求也非常的高。我们本次赛事没有把路线落到北京城区里,而是选择了风景秀丽的怀柔。首先因为怀柔在北京的各区县中是最具有大型涉外接待的经验,而且还有慕田峪长城、雁栖湖、红螺寺等北京地标性风景名胜。我们希望这些自然风光和人文古迹让2018环法挑战赛北京站有足够多的北京元素和中国元素。

    在赛事保障上,无论是安保还是交通管控,医疗、救助,志愿者管理等方方面面,我们得到了怀柔区政府、北京市体育局和怀柔区体育局等相关领导单位的大力配合和支持。挑战赛的赛道距离很长,我们赛道的设计即要结合中国特色,又要努力给骑手带来一流的骑行体验,因此我们在设计赛事路线的过程中遇到了很多难题。我们选择的赛事时间是9月23号,大家都知道“金九银十”,那个时候是北京最好的季节,为了在赛事期间,既能够给广大车友带来完美的竞赛体验,又能够最大限度的降低赛事举办给周边居民和游客带来的出行阻碍,我们在多方面协调,克服了很多的困难。正是因为中信国安在体育上的资源和积累,借助政府提供的巨大支持,我们的筹备工作有条不紊,在此也要向各方单位提供的大力帮助表示感谢!

    新浪体育:这是环法中国系列赛事落地到北京的第一年,从艾德韦宣的角度,2018环法挑战赛北京站最大的亮点是什么?

    周琦:首先非常高兴与中信国安合作,让我们把环法挑战赛带到北京。北京是中国的政治文化中心,它本身的影响力已经足以让这个赛事的传播效果无限放大。这座城市有众多的骑行爱好者,我们相信把环法挑战赛落地在北京,它的影响不仅仅在北京这一座城市,而是可以覆盖到全国各地,让全国乃至全球的骑行爱好者看到,在我们的超一线城市完成100公里以上的自行车挑战,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我们要打造出一条经典的骑行赛道,有山、有水、有爬坡赛段、有冲刺点的完美赛事。我们还希望更多的去吸引潜在的骑行爱好者来关注这个赛事,从而把骑行运动的人口扩展到更多。中国作为一个自行车大国,目前仅是在保有量上领先于其他国家,大多数国人是把自行车作为一个交通工具来看待,而现如今随着“消费升级”的不断发展,大家对个人健康投入的关注越来越多,而骑行这项运动的市场潜力正是基于此有着非常巨大的开发空间。

    自行车针对的是“三高人群”,高收入、高学历、高素质。我们也因此提供最好的平台,让现有的骑行爱好者有最好的体验,同时影响更多潜在的核心用户群体进入到这个巨大的市场中来。我们把北京站作为非常重要的战略规划节点,怀柔区政府和中信国安为我们提供了非常多的资源配合,让我们打造如此优美的经典赛道,提供最高级别的安全保障,艾德韦宣也在传播方面设计了各种线上、线下的互动,我们正在用最大的努力,酝酿一场伟大的骑行盛宴!

    新浪体育:艾德韦宣无论在体育营销层面,还是在赛事落地运营上都具备非常专业的实力,对赛事运营中各个维度的传播矩阵也做了很好的规划。现在距离比赛还有100多天,能否透露一下,有没有一些惊喜或独特的设计,会呈现给广大车迷朋友?

    周琦:北京最主要的骑行体验就是赛道,我们的团队在筹备阶段与中信国安的团队做了充分的勘察和规划,最后把这个路线落地在怀柔,我们精心策划的每一处弯道、爬坡、冲刺点,都是在努力让广大骑行爱好者能够体验到最不一样的骑行感受。

    除此之外,我们的每场挑战赛都会邀请前环法冠军车手与车迷们同场竞技,这也是一份非常特殊的体验。去年我们邀请到著名车手安迪·施莱克,今年的北京站我们同样会给大家带来惊喜,最好的车手与车迷们一起破风、一起冲刺,这是其他赛事不能媲美的。

    同时除了赛事以外,我们也非常注重大众的周边感受。北京站会设立丰富的互动体验区,这种设计在国外很多赛事中都会见到,我们为广大车迷朋友及其家人准备了一场盛大的自行车嘉年华,现场的亲子骑行体验区域、环法博物馆,所有和自行车相关的内容,都可以在这个区域里接触到、感受到。

    新浪体育:今年是艾德韦宣成功运营环法中国系列赛事的第二年,您觉得这个IP还有哪些上升空间,它在中国还有哪些的可能性,我们目前已经公布的城市有北京、上海两座落地城市,未来还会有更多的城市落地吗?您对这个赛事的长远规划是什么?

    周琦:环法中国系列赛是“1+N”的概念,1是职业绕圈赛,邀请全球顶级职业车队来到中国,为车迷奉上一场精彩的速度盛宴。N是挑战赛,就是我们会在北京落地的这场比赛,面向更广泛的骑行运动爱好者。

    我们讲的是原汁原味的“环法”体验,除了今年的第一场在北京落地,今年年底还有海南站的落地,因为海南的自然风光跟北京的感觉还是会有所不同。让骑行爱好者在中国的土地上享受“环法”一般骑行和竞赛的乐趣。

    比赛只是作为一个赛事IP的切入点,围绕这个赛事,我们有一个360度全产业链的规划。比如未来的健康培训、旅游+体育的概念,这都是围绕环法赛事的IP可以做的延展。今年5月我们把一些国内骑行爱好者带到法国,参加古典赛事——“巴黎鲁贝挑战赛”,这种特色的体育旅游项目就是我们作出的积极尝试。

    环法这个超级IP要比想像的巨大很多,我们现在迈出的第一步,未来我们要把赛事推向更高的维度,用更广泛的传播和更新颖的玩法,让它在中国生根发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