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综合体育 > 中国帆船帆板延续过往荣光 剑指东京奥运全级别参赛
  • 中国帆船帆板延续过往荣光 剑指东京奥运全级别参赛

    时间:2018-08-14 18:25:12  来源:  作者:

    中国帆船帆板剑指东京奥运

    中国帆船帆板剑指东京奥运

    新华社北京8月13日电 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13日消息,2018年帆船世锦赛日前在丹麦奥胡斯落幕,中国队在男女帆板、女子470和女子激光雷迪尔4个项目上拿到东京奥运会入场券,完成赛前预定目标。其中,22岁小将卢云秀在女子帆板RS:X项目上夺得铜牌。

    帆板一直是中国队的优势项目,2008年北京奥运会殷剑斩获女子帆板金牌,实现中国帆船帆板队奥运金牌零的突破。随后,陈佩娜两度捧得世界冠军,并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赢得一枚银牌。

    本次世锦赛上,中国队在女子帆板RS:X项目上依旧强势,共有三人闯进奖牌轮,分别是卢云秀、陈佩娜和史红梅。其中,卢云秀首度参加世锦赛就表现不俗,12轮比赛4轮拔得头筹,但在奖牌轮中没能顶住压力,最终摘得一枚铜牌。

    此前被看好的老将陈佩娜因腰部拉伤未能发挥出最佳状态,获得第六名;史红梅位居第八。

    在男子帆板RS:X项目争夺中,辽宁小将毕焜最终排名第九,获得奥运入场券。在女子470项目中,中国组合魏梦喜/高海燕以第六名的成绩锁定奥运入场券。此外,张东霜在女子激光雷迪尔项目中也拿到一张奥运入场券。

    世锦赛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首场大型资格赛,比赛包括奥运会全部10个项目,并首度纳入风筝板冲浪赛。85个国家和地区的1400名选手参赛,其中中国队派出28名选手参加男女帆板、男子激光、女子激光雷迪尔、男女470以及诺卡拉17七个大项。

    接下来,中国队还将在雅加达亚运会上争夺男子激光级奥运资格。同时,男子470、芬兰人、49人、诺卡拉17级别的名额将在2019年单项世锦赛和洲际锦标赛中决出。中国队的目标是在东京奥运会全级别参赛。

    亚运会结束后,中国队将前往日本江之岛参加世界杯,他们将在此进一步摸索、熟悉2020年奥运会帆船帆板比赛场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