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综合体育 > 2018英菲尼迪中国击剑俱乐部海南站圆满落幕
  • 2018英菲尼迪中国击剑俱乐部海南站圆满落幕

    时间:2018-08-14 18:25:12  来源:  作者:

    2018英菲尼迪中国击剑俱乐部海南站圆满落幕

    2018英菲尼迪中国击剑俱乐部海南站圆满落幕

    8月13日,2018英菲尼迪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海南站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落下帷幕。在为期四天的比赛中,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近3000名选手参赛,团体赛队伍达565支,一举刷新海南站历史上的参赛纪录。作为本项赛事的冠名赞助商与战略合作伙伴,豪华汽车品牌英菲尼迪与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强势联合,携旗下进口大型豪华七座SUV QX60、创新豪华SUV全新QX50组成豪华护航阵容,共同打造国内击剑运动最大赛事平台。

    2018英菲尼迪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海南站由中国击剑协会、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海南省商务厅主办,盛力世家(上海)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中国国旅(海南)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承办,英菲尼迪冠名赞助。

    暑期订制新玩法广受欢迎

    海南站首次设立了混合团体赛——意式接力赛,每个参赛队须包含男花、男重、男佩、女花、女重、女佩各1名队员,共计6名运动员,采用6局接力赛的形式,增加了比赛的趣味性和观赏性,受到了参赛选手的欢迎。

    根据赛前报名情况,此次混合团体赛安排了U12年龄组的比赛,由于都是第一次参加这项比赛,加上参赛的队员年龄较小,所以在比赛集合检录时,小队员们就表现的十分兴奋,不仅如此,小选手们的家长在场边也十分开心,为孩子们拍摄集体合影成为了家长们的“分内工作”。

    比赛开始后,1位选手上场比赛5名队员坐在场下助威,小运动员们的加油声也显得格外热烈,以至于裁判不得不多次提醒场下的队员要“保持冷静”。

    小伙伴们对新颖的赛制非常喜爱,来自深圳的参赛小剑客说,“这样的比赛非常好玩儿,以前比赛都是自己一个人孤军奋战,所以大家都会有点儿‘孤独剑客’的感觉,但接力赛让我们看到团队的力量,原来大家在一起能激发出各自更大的潜能。”

    站在场边观赛的家长也表示,团体赛和个人赛有很多不同,可以培养孩子的集体荣誉感,激发运动员潜能。

    赛事组委会负责人介绍,本次比赛正值暑假期间,意式接力赛的加入也更好地满足了家长与孩子在一起共度假期的需要,让孩子们参加完个人赛之后还能有更多的机会参赛,让比赛更加充满趣味和参与感。“从家长和孩子们的反馈来看,这个项目非常成功,今后,我们会在暑寒假期间的赛事中继续进行类似的安排。”这位负责人说。

    比赛+旅游全家齐出动

    “比赛+旅游”是击剑俱乐部联赛的亮点之一,本次海南站的比赛选择在临近风景宜人的海边场馆也是方便大家在比赛之余能与海为伴,领略南国美丽的风景。

    由于比赛时间恰逢暑期,为创造良好的竞赛环境、提高办赛质量、缓解办赛压力,本站赛事比赛时间由3天调整为4天,方便参赛选手安排全家出行。近3000人的运动员与他们的家人一起在这段特殊的日子组成了近万人的击剑大家庭,共享夏日激情。比赛场地海南国际会展中心距离海岸线直线距离仅100米,参加比赛的选手和家人们在这四天时间里在海风的吹拂下尽情享受击剑比赛带来的快乐!

    以青少年人群占主体的俱乐部联赛成为了很多父母和孩子一起参与的家庭活动,特别是在周末和假期。所以,选择的各分站城市都有着独特的风景和文化,为每个参赛家庭提供了一个比赛之外的亲子活动的机会。海南站的比赛中,有一个来自上海的家庭,自驾车用一周的时间跨越9省游遍10余座城市,比赛前两天到达比赛目的地。大部分家长认为,比赛只是一部分,开拓孩子的视野同样重要。

    来自上海的山山和汤瑷嘉分别获得海口站女花U12A组冠军和季军,两个小朋友都是一人参赛全家出动。看着女儿站在领奖台上,山山的爸爸笑着说,一家人能够从千里之外来到这里,一起完成一件事,不管输赢,都会觉得非常幸福,很有意义。

    创立于2009年的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是目前国内覆盖人群广、影响力大、关注度高的击剑赛事。盛力世家自去年承接赛事运营后在赛制和赛事服务方面都进行了变革与也提高,使三个剑种的选手能在同一时间段内比赛,所获积分还将计入专业积分系统内进行排名。2018英菲尼迪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共设4站分站赛1站总决赛,分站赛分别为昆山站、长沙站、海南站和将于10月3-5日进行的南昌站。总决赛将于11月30日-12月2日在启东举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