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综合体育 > 唐婧一本获胜取亚运铜牌 展望东京奥运目标金牌
  • 唐婧一本获胜取亚运铜牌 展望东京奥运目标金牌

    时间:2018-09-01 18:51:43  来源:  作者:

    唐婧

    唐婧

    在今天进行的2018亚运会柔道女子63公斤级的季军争夺战中,天津选手唐婧战胜中国台北选手,获得该级别铜牌。赛后,唐婧在接受采访时说:“第一次参加亚运会这样的大型综合性运动会,比赛经验上还是欠缺了一些,没能进入决赛有些小失望。未来东京奥运,我的目标依然是领奖台最高的那个位置。”

    2015年在福州举行的首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上,唐婧夺得女子柔道63公斤级冠军,小姑娘在国内赛场崭露头角。2年后的第十三届全运会赛场,唐婧夺得该项目金牌,那也是她参加全国成年组柔道比赛得到的第一枚金牌,今年的全国柔道锦标赛,唐婧再度夺金。

    作为国内女子63公斤级的最强者,代表中国征战亚运会,唐婧自然想站上最高的领奖台。这样的目标确实也给唐婧造成了一定的压力,她说:“去年拿了全运会冠军,当然会有一些压力,天津队就我一个人参加亚运会了,跟其他队员一起组队参加比赛,我自己特别想要拿到金牌。”唐婧还透露在比赛的前一天与天津的吴卫凤教练和赵治山教练打了电话,她说:“教练告诉我一定要调整好心态,还特意给我写了个小秘诀。”因为没有进入决赛,唐婧说这个秘诀还是保留着,等站到最高领奖台的时候再讲出来。

    半决赛唐婧输得有些遗憾,对手开场后就气势汹汹地发动进攻,唐婧在还没有完全进入状态的时候就被对手打了一个措手不及,最终无缘金牌战。铜牌战,唐婧注意力非常集中,一上来就压制住了对手,1分38秒,唐婧使出了一个“夹颈摔”,轻松放倒对手,以一本获胜。赛后,唐婧在接受采访时说:“今天的比赛在战术上还是有欠缺的地方,半决赛有点蒙,实力还没发挥出来就输了,还是自己分神了。这次参加亚运会,我最大的收获就是跟国际上的选手交流后,知道自己欠缺的地方了。”

    天津日报 周芳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