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综合体育 > 李琰:中国短道2022做到最强 大团队已达30余人
  • 李琰:中国短道2022做到最强 大团队已达30余人

    时间:2018-09-04 18:34:01  来源:  作者:

    武大靖(资料图)

    武大靖(资料图)

    9月3日上午,中国短道速滑队在石景山首钢训练基地举行新队长任命仪式,平昌冬奥会冠军武大靖成为国家队新任队长。在结束美国集训后,中国短道速滑队回到北京,进驻全新的首钢训练基地备战新赛季。在昨天的晨会上,中国短道速滑队举行了新队长授旗仪式,总教练李琰将队长流动旗帜交到武大靖手中。之前,王濛、周洋都曾出任过短道队队长,武大靖称要向两位师姐和队长学习。

    在被问及队长有什么特权时,武大靖笑称:“队长没特权,特权大概就是比较累吧。”

    理由 武大靖有舍我其谁的霸气

    “我相信我就是我,我相信明天,我相信青春没有地平线……”会议室回荡着短道队集体唱响的《我相信》这首队歌。总教练李琰说:“一年之计在于春,四年之计在于今年。”她说,今年是平昌冬奥会的年份,也是2022年备战的第一年,要多多培养年轻队员,选拔优秀人才。“一支队伍是有灵魂的,一支队伍的灵魂是需要传承的。”李琰宣布会议进入下一个环节。队伍举手表决通过武大靖成为短道队的新任队长。

    关于为何武大靖当选新任队长,李琰给出了理由。“首先,武大靖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平昌冬奥会上唯一获得金牌的选手;其次,武大靖在整个冬奥会上体现出顽强拼搏、舍我其谁的霸气,这种精神更是全队最需要的内涵。”李琰说。

    武大靖在致辞时称这是自己职业生涯一次特别“授勋”,“自己成为新任国家队队长,身上的担子更重,未来更要以身作则,带领中国队夺取更加优异的战绩,并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赛场夺取更多的金牌,回报祖国的培养。”

    之前,王濛、周洋都曾出任过短道队队长,武大靖称要向两位师姐和队长学习。“我向她们学习,向老前辈学习。”武大靖称队长的身份让他责任变得更大,他会尽全力帮助年轻队员,“我们当小队员的时候,老队员一直帮助我们,所以我们要把这种精神继续传承下去。”

    态度 当队长就是要做好表率

    李琰说:“仪式感非常重要,因为这是团队的信任,也是武大靖给大家的承诺。”

    对于队长的职责和义务,武大靖称就是要做好表率,带着队伍一起好好努力,“我们的心愿和梦想都是一样的。今天是一个新的开始,未来我们的责任更大,同样我们面临的困难也很大,只有不断为团队的梦想和目标努力。希望能够尽自己所能,帮助团队、替老师分担,创造更好的训练氛围,发挥老队员的引领精神和作用。”武大靖说。

    在被问及队长有什么特权时,武大靖笑称:“队长没特权,特权大概就是比较累吧。”武大靖称成为队长后最想做的事情还是从训练角度去传承短道队精神,“无论是队长还是作为老队员,都会竭尽所能帮助小队友进步。”

    就个人目标而言,武大靖表示自己已经成为了一名优秀的运动员,但距离伟大的运动员还差得很远,目标就是从优秀运动员成长为伟大的运动员。

    李琰说:“在国家队要成为精神领袖,你的运动成绩首先要拔尖;第二,要具备包容、大度、责任、担当,你要有这样的气魄、能量与风度。”她希望这样的责任能帮助武大靖成长。李琰介绍,“队长锦旗是一个流动锦旗,武大靖成了队长,那么下一位会是谁?我们也期待,短道的队长带着这种传承和精神的凝聚力,通过这个小旗子,一代一代传下去。”

    目标 中国短道做到2022最强

    在武大靖受命成为中国短道队新任队长之后,所有队员都赠送给他一颗小星星,每个小星星里面都写着队员的心愿,李琰表示,这个小小的仪式是为了让每个队员都有一种精神寄托,队员们把一份信任交给了队长,队长肩负起每个人的心愿,大家的心都凝聚在了一起。

    在收下了每个队员交给他的小星星后,武

    大靖说:“队友们的心愿都交给了我。虽然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心愿,但我想,我们有一个同样的心愿、同样的目标。那个心愿和目标就是2022冬奥会。”

    仪式过后,短道队进行了公开训练。据李琰介绍,今年是平昌冬奥会后的第一年,也是备战2022冬奥会的第一年。未来4年中国队都将保持大集训规模,统一规划,动态管理,教练与保障团队人数也有扩展。曾执教加拿大国家队备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的戴瑞克此次受聘担任男队执行教练。李琰说:“我们要组建一个大团队,从中选拔优秀人才。如今,中国短道队的这个大团队达到了30多人,比以往多出了20人。另外,今年也会给老队员们休整和缓解时间,以积蓄力量迎接未来的挑战。”

    短道集训队的队员们还在当天照了一张集体照,画面中有像武大靖一样参加过平昌冬奥会的队员,也有年轻的面孔。“无论你在什么层次,你要有2022年去拼冬奥的决心和斗志,才能坚持一步步走下去,克服过程中的困难。”李琰说,“2022年冬奥会,无论对手多强,我们要做到更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