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综合体育 > 韩国亚运会目标成泡影 亚洲老二位置拱手让给日本
  • 韩国亚运会目标成泡影 亚洲老二位置拱手让给日本

    时间:2018-09-04 18:34:17  来源:  作者:

    韩国男足是为数不多的亮点

    韩国男足是为数不多的亮点

    雅加达亚运会开幕之前,韩国的目标是获得65枚金牌,保持奖牌榜第二的成绩。结果这两个目标变成了泡影。韩国这次最终的金牌数是49枚金牌。此前,韩国从1998年曼谷亚运会起就一直保持的金牌和奖牌榜第二的位置如今已让给日本。在跆拳道、射击、保龄球等传统强项上,韩国队都没有取得预期成绩。只有龙舟比赛中,朝韩联队获得金牌,实属难得。

    日本的进步非常明显。在2020东京奥运会前夕,致力于培养基础项目的日本在游泳比赛上横扫了19枚金牌。年仅18岁的池江璃花子首战亚运会便一举夺下6块金牌,惊动全亚洲。由韩国籍主教练朴柱奉率领的日本羽毛球队的成长也显而易见。过去40年一直与韩国争夺奖牌的日本羽毛球队,在此次亚运会上获得了6枚奖牌。

    这次亚运会,中国最耀眼的明星非苏炳添莫属。在男子100米决赛中他以9秒92的成绩打破亚运会纪录、获得冠军。苏炳添同时是亚洲新纪录(9秒91)的保持者,他将在东京奥运会上作为亚洲选手向百米比赛的奖牌发起冲击。加上中国游泳的骄傲孙杨成为“四冠王”,在雅加达亚运会上中国再次证明自己是亚洲体育最强国。

    继今年2月平昌冬奥会结束后,这次亚运会再次唤起了民众对体育的热情。在两年后的东京夏季奥运会以及2022年北京冬奥会上,韩、中、日三国将分庭抗礼,成为世界体育盛会的中心。这也是现代奥运会120年历史上首次出现的情况。希望三个国家能分享经验,共同守护奥运会的遗产。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江山翻译

    朝鲜日报体育部 李淳兴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09月03日 08 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