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综合体育 > 青奥会体操馆成“中国主场” 4个项目拿走2枚金牌
  • 青奥会体操馆成“中国主场” 4个项目拿走2枚金牌

    时间:2018-10-18 17:55:33  来源:  作者: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10月14日电(记者赵焱 郑直)14日布宜诺斯艾利斯青奥会的体操馆里有4个项目的比赛,中国选手获得男子吊环铜牌并包揽两枚蹦床金牌,体操馆成了“中国主场”。

    在女子蹦床比赛中,来自浙江的选手范心怡表现远远好于对手,虽然最后落地动作出现失误,但还是稳稳将冠军留在自己手中。

    赛后范心怡说:“今天太紧张了,有点儿太想夺冠,所以热身活动时反而就开始感觉不好了。比赛开始后头脑中始终在想动作,却怎么也没想到最后结束时还往下坐了一下,人也有些慌。”

    范心怡说自己因为太紧张状态不好也将难度降低了,她说:“我在高度和技术方面得分要比其他选手高,但是难度大家差不太多,我这次本来要做13.5分的难度,但状态不是很好,要上13.5的难度有些不自信,就减到了12.3。”

    造成如此紧张的原因,她认为是缺乏国际大赛经验,她说:“与第一次获得国际冠军时的亚青赛相比,我觉得青奥会的气氛更加热烈,参赛选手也更多,个人感觉比亚青赛时紧张很多,动作没有完全放开。我也参加过很多比赛了,但是感觉这种国际大赛还是跟国内气氛不一样,如果明年可以拿到世锦赛资格我也会努力调节自己。”

    如果说范心怡的金牌源于整体实力强大,男子方面傅梵涛的金牌就是拼出来的了,两名运动员的教练穆勇峰说:“范心怡整体实力要比对手高一个档次,结束时候的失误被扣掉2分,赢得比较危险。但男子这一块金牌是抱着拼的态度,因为白俄罗斯选手的实力很强,我们就是做好自己,把压力丢给对手。”

    傅梵涛在预赛中排名第二,拿到冠军自己也有些没想到,他说:“我觉得今天就赢在保持平常心上,这样才能发挥出我训练时的正常水平。这场比赛的动作是我的最大难度了,我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所以取得了胜利。预赛第一的白俄罗斯选手实际上各个技术指标应该都在我之上,今天他出现了一些小失误,而我把握住了机会。”

    虽然傅梵涛对自己的发挥还算满意,但若为自己的表现打分,他不认为可以打满分,他说:“如果10分制我给自己打7分,因为10个动作中,我在第7、第8和第10个动作有瑕疵,导致高度有所下降,不过在平时训练中我也就是这个水平了。”

    穆勇峰认为,今天的胜利和临场根据队员状态进行心理指导有关,比如让范心怡降难度、让傅梵涛不要去看其他选手成绩。他说:“这两名选手我都已经带了四五年,比较了解他们的个性,只能根据临场情况给他们做心理工作,今天看来效果也不错。比赛下来后我也立刻给他们讲对他们分数的预判和他们动作的完成情况。”

    穆勇峰还表示:“中国在蹦床项目上算是强队,但是现在对手提高都很快,白俄罗斯、俄罗斯等国进步都很快。范心怡、傅梵涛今天虽然获得了金牌,但是他们距离奥运会的水平还是相差很远,要想参加两年后的东京奥运会,还需要继续努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