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综合体育 > 俱乐部剑客亮相全锦赛 李稷:想缩小和专业选手差距
  • 俱乐部剑客亮相全锦赛 李稷:想缩小和专业选手差距

    时间:2018-10-18 17:55:50  来源:  作者: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王悦阳):2018全国击剑锦标赛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本次比赛各省市都派出了最强阵容,国家击剑队在训名单上的全体队员也代表各自所属省市队伍参加比赛。在这些全国顶尖的专业击剑运动员参加的比赛中,有这样一群运动员十分“特殊”,在他们剑服后面印的不是哪个省市名称,而是万国、金石、振翔、佐罗等击剑俱乐部的名字,他们就是来自击剑俱乐部的业余剑客们。

    据中国击剑协会公布的审核通过俱乐部名单统计,此次共有17名来自俱乐部的选手成功报名参加了全国击剑锦标赛,从业余联赛到全国锦标赛,这些业余选手为何要参加专业赛事?比赛中他们又有哪些收获?中国击剑的记者在场外采访到了来自万国击剑的李稷,来听听他是怎么说的。

    今年16岁的李稷练习花剑已经有五年多的时间,这次全锦赛他成功的从小组赛中突围打入64表,之所以来参加全锦赛,李稷表示他参加比赛主要是来向专业选手学习,同时找到自己的不足:“专业选手真的很强,无论是身体素质还是技术方面都比业余比赛高了好几个层级,不过我就是来向专业选手们学习的,能参加比赛就已经很开心了。”

    作为业余选手中的佼佼者,李稷曾经拿到过两次全国中学生击剑锦标赛的冠军,在击剑俱乐部联赛分站赛中也站上过领奖台,不过相比于业余赛事,全锦赛的比赛强队和对手实力还是给李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些选手好像在所有方面都很强,感觉他们都没有什么弱点,我真的找不到他们的弱点。”

    虽然李稷不断赞叹专业选手的实力,但他还是在七人的小组中战胜了两位专业选手,从而进入64表。谈到取胜的秘诀,李稷用了“勉强”这个词来概括,他认为是对手过于“轻视”自己,才让他有机会拿到两场胜利。

    参加比赛总要有收获,对于参加专业比赛的业余选手来说,收获肯定更大,李稷表示在比赛中看到了自己的差距,但也明确了以后努力的方向,特别是在身体素质方面自己还要更多的加强,在平衡好学业和练剑的基础上,要在击剑上下更多功夫,努力缩小和专业运动员之间的差距。

    其实无论是专业运动员还是业余选手,当他们拿起剑柄站上剑道,他们对击剑的热爱和执着都是相同的,而全国锦标赛向业余选手敞开大门,也让这些热爱击剑的人们有了更高的舞台展现自己,期待有更多的业余选手能有机会和高水平运动员同场切磋,共同促进击剑运动在中国的发展和普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