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综合体育 > 举重世锦赛中国队霸气夺两金 一扫连日无金阴霾
  • 举重世锦赛中国队霸气夺两金 一扫连日无金阴霾

    时间:2018-11-06 19:24:53  来源:  作者:

    新华社北京11月5日电 据国际举重联合会官网消息,当地时间4日,在土库曼斯坦首都阿什哈巴德举行的举重世锦赛上,谌利军和石智勇以打破世界纪录的绝对实力夺得男子67公斤级和73公斤级总成绩金牌,一扫中国队前一日无金入账的阴霾。 

    26岁的谌利军是62公斤级两届世锦赛冠军,在里约奥运会上因腿部抽筋退赛而无缘奖牌。此次升到全新的67公斤级,谌利军和队友黄闽豪捍卫了中国队在男子小级别的荣誉。 

    比赛中,全运会亚军黄闽豪先是在抓举中以152公斤取得领先,谌利军以150公斤紧随其后。到了挺举,谌利军开始显露出他在挺举上的优势,以全场最高的178公斤重量开把,并在挺举第二次试举中成功举起182公斤,从而以打破总成绩世界纪录的332公斤霸气夺冠。与谌利军同岁的黄闽豪未能扩大优势,在挺举中只举起171公斤,最终以9公斤之差夺得总成绩银牌。 

    委内瑞拉选手佩尼拉在挺举中气场强大,无奈成功率太低,三次试举只有首次成功,最终以322公斤夺得总成绩铜牌。奥运会四朝元老、里约奥运会冠军菲格罗亚宣布退役后重出江湖,他最终获得总成绩第五名。

    在随后进行的男子73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队沿用“双塔”策略,25岁的石智勇火力全开,6次试举前5次全部成功并且打破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世界纪录,完全没有给其他对手赶超的空间。他索性放弃了最后一次试举,最终以360公斤的总成绩霸气夺冠。韩国选手元正希(音译)以348公斤夺得银牌,白俄罗斯人李卡拉德以343公斤收获铜牌。中国队新人冯吕栋因挺举受伤退赛,最终名列第13位。 

    在女子59公斤级比赛中,去年世锦赛冠军、中国台北队的郭婞淳以237公斤的总成绩夺冠,中国队的陈桂明以6公斤之差收获银牌,拉脱维亚人科哈赢得铜牌。在目前为止参加的世锦赛女子3个级别比赛中,中国队在总成绩上尚未见金。

    当地时间5日,举重世锦赛将进行男子81公斤级和女子64公斤级的比赛。本次世锦赛是首次采用全新竞赛级别的国际比赛,也是中国队在里约奥运会后首次参加世锦赛。(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