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综合体育 > 短道世界杯500米武大靖破世界纪录 豪取三连冠
  • 短道世界杯500米武大靖破世界纪录 豪取三连冠

    时间:2018-11-13 18:13:54  来源:  作者:

    武大靖

    武大靖

    北京时间11月12日消息,2018-2019赛季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美国盐湖城站进入到第三日。男子500米A组决赛,平昌冬奥会冠军武大靖以39秒505夺得冠军,实现赛季三连冠,该成绩也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韩国选手林孝俊和匈牙利选手刘少昂分获二、三名。

    平昌冬奥会,武大靖在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夺得冠军,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这届赛事的唯一金牌。进入新赛季,武大靖成为中国队的领军人,揭幕战加拿大卡尔加里站,武大靖在两次500米中全部登顶,实现背靠背夺冠。美国盐湖城站500米只有一次,武大靖的目标就是冲击三连冠。

    入围A组决赛的五位选手分别是武大靖、韩国选手林孝俊、匈牙利选手刘少昂、哈萨克斯坦选手尼基沙和加拿大老将查尔斯-哈梅林。

    比赛开始后,武大靖利用道次优势迅速抢占领滑位置,林孝俊和刘少昂紧随其后。两圈过后,查尔斯-哈梅林、林孝俊和刘少昂蠢蠢欲动,伺机寻找机会超越,特别是外道,几位名将的争夺非常激烈,武大靖经验丰富,牢牢守住内道,不给对手超越的机会。

    最后两圈,比赛的争夺达到白热化,林孝俊再次找机会超越,武大靖控制住线路,滑得非常霸气,速度非常快,最后一个弯道,武大靖全力加速,最终以39秒505的成绩夺得冠军,实现赛季三连冠,该成绩也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林孝俊以39秒670获得亚军,刘少昂以39秒699获得季军。

    B组决赛一共有三位选手参加,中国选手任子威以40秒706获得第一。

    之前两组半决赛,武大靖在第一组出发,他顶住了尼基沙的冲击,以39秒944的成绩名列第一;另外一组半决赛,任子威疑似受到了对手的干扰,在冲刺阶段未能完成超越,以40秒382的成绩获得第三,无缘A组决赛,林孝俊和刘少昂获得小组前两位,成功晋级。

    稍早前的1/4决赛比拼中,武大靖和任子威在第一组出场,两位中国选手打出了精妙战术,交替处于领先,武大靖更加强势,以40秒027获得第一,任子威以40秒427紧随其后,两位中国选手携手出线;贾海东在第三组出场,他出现了失误,最终获得第五名,遗憾出局。(王铭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