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综合体育 > 国家摔跤队吹响冬训集结号 东京奥运是首要任务
  • 国家摔跤队吹响冬训集结号 东京奥运是首要任务

    时间:2018-11-13 18:14:23  来源:  作者:

    2018年冬训动员大会

    2018年冬训动员大会

    雅加达亚运会创造佳绩,布达佩斯世锦赛实现突破,11月11日上午,中国摔跤协会在国家奥林匹克中心召开了国家摔跤队2018年冬训动员大会,摔跤国家队带着备战东京奥运会的信心和决心,正式进入冬训阶段。

    “召开动员会是第一时间贯彻落实11月8日国家体育总局冬训工作会精神的坚决行动,是国家队备战工作在2018年承前启后的关键会议,旨在对摔跤备战工作再动员、再加压、再部署。”中国摔跤协会主席张霞强调了召开冬训动员大会的目的和意义,传达总局全国冬训工作会议精神并带领国家队深入学习了苟仲文局长在会上的讲话,号召全体人员自我加压、主动担当,用实际行动交答卷。

    在雅加达亚运会上,中国摔跤队由周凤、周倩在女子自由跤大级别收获2金。10月的布达佩斯摔跤世锦赛,中国摔跤队收获1金1银4铜,荣宁宁获得奥运级别女子57公斤级冠军,邓志伟在男子125公斤级获得银牌,实现了中国男子自由跤世锦赛奖牌零的突破。总结国家摔跤队今年参加国际比赛的情况和实现的历史突破后,张霞表示,备战东京奥运会是中国摔跤协会的首要任务,事关中国摔跤事业发展,勇挑重担是国家摔跤队的职责所在,是中国摔跤人义不容辞的责任。

    “冬训是全年训练周期中的重要阶段,训练质量直接影响运动员在随后整个时期的运动成绩,对一个运动员的影响是巨大的,抓住了就收获了,抓不住就白白浪费时间。”张霞在动员大会中表示,摔跤不仅是国家队全体人员的专业,更是事业,干事业就要有“钻”的精神和劲头。“要建设学习型队伍,与时俱进,保持不断学习、不断反思、不断总结、不断实践再提高的习惯和精神,要拿出摔跤人的劲头,砥砺奋进,敢于争做行业领军人物。”

    张霞号召国家队全体人员要用实际行动来践行理想信念,表达对摔跤的热爱和敬畏。“要敢想敢干,敢于大胆探索、敢于人人争先,要用摔跤人的肩头扛起事业腾飞的重任,要用摔跤人的身躯为事业发展遮风挡雨,更要强化铁一般的纪律,全体教练员和工作人员要以上率下,用实际行动教育、引导运动员的成长。”

    (中国体育报 何青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