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综合体育 > 李子君退役中国女单青黄不接 华裔小将或成唯一指望
  • 李子君退役中国女单青黄不接 华裔小将或成唯一指望

    时间:2018-11-15 17:44:00  来源:  作者:

    李子君退役中国女单恐后继无人

    李子君退役中国女单恐后继无人

    13日晚,22岁的中国女子单人滑选手李子君宣布退役。加上此前李香凝因为在女单和双人的兼项上出现不适应,已早早退出了大奖赛的角逐。这就意味着本赛季国际赛场,中国女子单人滑很可能没有较为出色的选手压阵。在距离北京冬奥会只有3年多的时候,这样的局面令人很担心。

    李子君天资优秀、面容姣好,被视为中国女单的“下一个陈露”。然而,她职业生涯中五届世锦赛的最好成绩只是第7名,唯一一次冬奥会排名第14位。

    去年初春,就在只比她年长一岁的隋文静和搭档韩聪首次问鼎双人滑世界冠军的赫尔辛基世锦赛上,李子君只拿到总成绩第21名,跌到她自2012年转入成年组以来的谷底,并且无缘平昌冬奥会。

    李子君状态下滑后,中国女子单人滑在国际赛场上更加没有竞争力。2017年,李香凝出现了,她比李子君小四岁,能力也十分突出。但随后同样出现发育问题,让她在女单项目上竞争力大幅度退步,之后尝试了一段时间的女单和双人兼项。可精力的相互分散,让李香凝左也不是右也不是,尴尬地退出了今年的国际赛场。

    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中国女单由谁来守卫?此前,出生于2002年的华裔小将朱易在夺得美国锦标赛冠军后,毅然选择回到中国,如果训练正常且解决了国籍问题的话,代表中国出战冬奥会的可能性颇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