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综合体育 > 萨维申科:目标带出奥运冠军 没想到成张昊教练
  • 萨维申科:目标带出奥运冠军 没想到成张昊教练

    时间:2018-11-15 17:44:33  来源:  作者:

    萨维申科

    萨维申科

    11月5日,北京市花样滑冰队邀请了2018年平昌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冠军阿里尤娜·萨维申科来京,为北京花样滑冰队进行为期两周的技术指导。昨天在接受采访时她表示,希望能够帮助北京队全面提升,让自己成为奥运冠军教练。

    引援 重点帮助双人滑

    阿里尤娜·萨维申科生于1984年,原籍乌克兰,2006年加入德国国籍。2018年平昌冬奥会,萨维申科与搭档马索特夺得冠军。除此之外,在萨维申科的花样滑冰运动生涯中,她与搭档4次获得欧锦赛冠军,多次获得大奖赛分站赛、总决赛冠军。目前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双人滑的自由滑以及总分纪录均由萨维申科及其搭档创造并保持,她也是花样滑冰双人滑首位自由滑突破160分的选手。

    据介绍,此次萨维申科来京指导北京市花样滑冰队,将着重帮助北京队两对双人滑选手提高在单跳、抛跳、托举、旋转等技术动作上的成功率和稳定性,完善节目细节,提高整套动作的完成质量和艺术表现力。萨维申科也会为单人滑组和冰舞组提供步伐及艺术表现力方面的指导。

    受访 想带出奥运冠军

    作为34岁的老将,萨维申科无论是在训练还是生活中都有十分丰富的经验可供借鉴。此次来京,萨维申科也会与北京队全体教练员、运动员分享这些经验。“我刚刚到队里不久,这次计划来两周,已经和双人滑运动员合作一周。北京队的情况非常好,未来我想会更好。”接受采访时,她表示希望帮助队员们全面提高,“不仅仅是滑冰、跳跃技术,所有的一切都有提升的空间。我希望运动员可以更柔软灵活,跳跃技术也希望可以提高。训练中我是非常有创造性的,希望找到更新的方法,可以做更多的难度动作。”总结过往经历,萨维申科表示,“我根据自己的训练和经历学习了很多,也希望能够通过训练教授给我的学生。我自己的下一个目标就是成为奥运冠军的教练。”

    萨维申科笑言,“我和张昊之前一起比赛,没想过可以成为他们的教练,这种感觉很奇妙。之前我们就是很好的朋友,我们都对滑冰有着非常强烈的热爱。如果不是存在一些困难,我可能就会和张昊合作一起参加比赛了。于小雨很特别很有天赋,她需要提升跳跃能力。他们这个赛季的新节目我非常喜欢,我希望可以帮助到他们。”

    评价 小雨找到好榜样

    张昊在接受采访时介绍,“两周前练完了两套节目,这个赛季会以调整状态和恢复为主。之前于小雨受伤,身体状况不好,刚刚恢复训练,具体比赛安排要根据情况来确定。”

    对于萨维申科的到来,张昊说:“对我们帮助非常大。她现在所有的技术动作和很多新的动作都能做,这会让我们有直观感受。”于小雨表示,“她训练非常有特点,我也非常佩服她的精神力和意志力。她对于滑冰非常喜爱,现在也看不出是30多岁的身体状况,还能做所有的技术动作。她可以给我做榜样,我可以边看边学。”在采访现场,中国花滑资深教练姚滨表示,“北京队实力很强,整体进步很大。这里的设备、冰场以及各方面都令人震惊,国际上也不多见。萨维申科和我们是多年的对手和朋友,国际教练的到来会给我们的提升带来很大帮助。”

    幕后 外教不只这一位

    据介绍,北京市花样滑冰队本赛季还邀请了萨维申科团队重要成员本内特在9月末来京,为女单选手安香怡、双人滑选手于小雨、张昊进行新赛季的节目编排。作为萨维申科团队重要的一员,本内特对萨维申科在平昌冬奥会夺金发挥了重要作用。本内特为北京花样滑冰队全体运动员进行了步伐指导,对部分重点运动员进行了节目的修改和细化。

    为提高冰舞运动员的技术水平,北京花样滑冰队还聘请了俄罗斯外教利扎诺娃来京,作为冰舞主教练韩冰的助理教练,重点负责北京队冰舞运动员的日常训练。利扎诺娃在运动员期间多次获得俄罗斯全国冠军,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前三名。她曾在美国、俄罗斯执教,在滑行技术、艺术表现力、节目编排方面拥有出色的能力和丰富的经验。

    据了解,本赛季北京队已进入2020年全面备战期,为全面提高技战术水平,北京队邀请外教来京,旨在充实教练团队,创新训练思路,汲取先进经验,及时解决训练中存在的问题,全队力争更上一个台阶,全面冲刺2020年全运会。

    北京晨报记者 宋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