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综合体育 > 为冬奥培养后备人才 高校学生参与冰上人才培训
  • 为冬奥培养后备人才 高校学生参与冰上人才培训

    时间:2018-11-17 17:48:54  来源:  作者:

    资料图

    资料图

    130余名来自首都高校相关专业的学生和冰场、协会代表,日前参加了北京市首届冰上专业技能人才培训活动。市体育专业人员管理中心主任张华伟表示,本次活动旨在搭建一座沟通、协作的桥梁,整合院校及社会力量,为北京冰雪运动的长远发展培养专业人才。

    本次活动分为技能展示、主题演讲和嘉宾对话等环节,参与者现场观摩了磨刀、浇冰等实操演示,聆听了专业的技能讲解,还就冰场运营管理、教练员培训管理、冰场装备设备维护、专业设计建设与施工、制冰先进经验等主题与专家进行了交流探讨。活动协办单位市滑冰协会会长、世纪星滑冰俱乐部董事长范军说:“培养冰上专业技能人才不仅要靠培训,实践环节更为重要。这样的活动可以让大家亲身参与进来,感受更为直观,在提高技能水平的同时,也能加深他们对这个行业的兴趣。”

    有调研结果显示,尽管北京冰雪运动近年来飞速发展,但专业技能人才仍存在较大缺口。为此,市体育专业人员管理中心启动了冰上专业技能人才“破冰”计划,集结商业俱乐部、民间协会等社会力量,通过开展研讨论坛、技能展示、培训交流等一系列活动,分阶段完成冰上专业技能人才培养目标,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举办和冰雪运动长远发展培养后备人才。(北京日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