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综合体育 > 纪平梨花挑战扎吉托娃花滑女王地位 难度艺术俱佳
  • 纪平梨花挑战扎吉托娃花滑女王地位 难度艺术俱佳

    时间:2018-11-17 17:49:40  来源:  作者:

    纪平梨花

    纪平梨花

    北京时间11月16日,本赛季世界花滑大奖赛第四站——日本NHK杯赛,在女单短节目比赛仅位居第五的日本小将纪平梨花在自由滑中两次完美地做到阿克塞尔跳,最终夺冠。纪平的总得分224.31是仅次于平昌冬奥金牌得主、俄罗斯名将扎吉托娃之后的本赛季世界第二高得分纪录。被外界冠以“超新星”的她令整个世界冰坛惊艳,俄罗斯媒体也指出她的出现会危及扎吉托娃的女王地位。

    俄媒近日做了纪平的专题报道,称“艾特利-图特别丽泽教练的弟子们,出现了最强的劲敌”,艾特利-图特别丽泽门下的弟子都赫赫有名,包括当今的冰坛女王扎吉托娃、已经投到加拿大名帅奥瑟门下的梅娃和14岁的新星特鲁索娃等等。报道表示,“我们早已习惯花滑女单的桂冠被俄罗斯选手包揽的状况,从2014年索契冬奥会开始,欧锦赛、世锦赛、平昌冬奥等几乎所有国际大赛的冠军都被她们包揽。此前,美国、加拿大和日本等国家的选手都试图动摇俄罗斯选手的霸主地位,但都是失败告终。如今16岁的纪平梨花的出色演技,证明了她有足够的实力改变俄罗斯选手一枝独秀的状况。”

    报道指出,纪平的优点是可以跳阿克塞尔跳,“这个跳跃时难度最高、最有价值的。”在国际滑联(ISU)公认的正式比赛中,迄今可以做到阿克塞尔跳的只有9名选手,现役运动员中除了纪平、就是俄罗斯老将图克塔米谢娃和美国的长洲未来能做到。艾特利-图特别丽泽的门生至今无人能做到这个动作。而且纪平的技术在不断进化,她是至今唯一一名可以做到阿克塞尔接后外点冰三周跳这一动作的女选手。纪平在NHK杯自由滑的得分87.17也超过了扎吉托娃在德国雾笛杯的自由滑得分83.54。NHK杯是纪平首次亮相世界花滑大奖赛系列赛的比赛,如此惊人的出道表现可以媲美去年同样是在中国杯实现了大奖赛出道的扎吉托娃。

    纪平将参加大奖赛第六站——法国杯的比赛,美国媒体指出,此战有名将梅娃等人参赛,无疑纪平也已经是晋升为冠军候补的大热门,未来能否打破俄罗斯选手在女单项目的冠军垄断局面,是一大看点。(Anemone)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