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综合体育 > 环福州赛场上的业余车队 高良:为热爱而战
  • 环福州赛场上的业余车队 高良:为热爱而战

    时间:2018-11-17 17:50:02  来源:  作者:

    高良

    高良

    在正在进行的2018年环福州·永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上,有一些特别的车队,他们并非职业选手。来到永泰,是为了参加首届福州业余公路自行车赛。

    康师傅高士特车队就是其中的一支,在这是国内名气斐然的业余车队中,高良是不折不扣的领袖人物,作为队中主将,他已经为车队拿下7场比赛的冠军。

    康师傅高士特车队共有七名队员,于家滨曾效力于辽宁省队、危懿出身于成都体院自行车专业、队长苏野毕业于吉林体育学院、王家豪、唐汉煌、李其缙则出身于台湾青训体系。与队中其他拥有专业背景的队员相比,高良虽非专业出身,但成为赛场核心颇为引人注目。

    虽然不是职业选手,但高良坦言公路车就是他的工作。“公路车比赛是我的工作,每周700公里训练量是我日常打卡上班的节奏,”这个四川小伙说。

    踏上自行车之路,并非偶然。2013年,在广东跟着本家叔叔跑业务的高良机缘巧合下接触到自行车运动,彼时他在朋友的车店工作,店内有多名技师是广东省内排名靠前的“奖金”车手。就这样,22岁的高良踏上自行车之路,良好的身体素质,合理的训练计划,让他进步飞快,迅速成为领奖台的常客

    2016年初,前一年还在比省内本地组的高良在海南火山节群雄乱战中单飞成功,摘得冠军,随后他加盟国内业余车队,与四川老乡危懿成为队友。湖北、山西、广东……高良在这一年有多个单站冠军入账。2017年,他与危懿短暂在车队会师,其后组成自由者联盟继续征战。

    2018年,高良正式加盟康师傅高士特车队,截止到目前一共为车队摘得7座冠军奖杯。谈到自己转型的经历,高良颇有几分感慨。“实力+一点点运气,让我可以坚持到现在。其实,这条路远没有大众所看到的站上领奖台那么简单。开始骑自行车前我一直在打篮球,身体素质比周围人要好一些。经验累积、训练量累积、选择适合自己的比赛、调整自己的状态等等都要尽力做到最好。”

    除了自己的努力,外界的帮助同样重要,特别是对于赞助商并不好找的业余自行车队,高良坦言坚持是最用心的答案:“康师傅高士特车队给业余车手很多机会,有公司支持让自己更安心。我们会一直支持坚持梦想、永不放弃的勇者。”

    未来,高良还将在自行车赛场征战,他甚至想好退役之后的计划——毋容置疑与自行车有关,他说自己想开车店,想用成绩去实践自己的勇于非凡。

    (李昕 发自福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