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综合体育 > 环福州·永泰第三赛段战罢 达维尼奥克抢得黄衫
  • 环福州·永泰第三赛段战罢 达维尼奥克抢得黄衫

    时间:2018-11-17 17:50:13  来源:  作者:

    达维尼奥克获得黄衫

    达维尼奥克获得黄衫

    北京时间11月16日,2018环福州·永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进入到第三赛段连江县体育公园赛段,97.1公里的该赛段过后,包括北京喜德盛-伊诺华洲际队哈萨克斯坦车手达维尼奥克在内的三名车手成功突围,达维尼奥克从中国车手吕先景手中抢走黄衫。

    连江县地处福建省东南沿海、闽江口北岸,东与台湾、马祖列岛一衣带水,西傍省会福州,南扼闽江入海口,北控闵浙通道,区位条件十分突出,是国务院首批沿海开放县份之一。此前两年与环福州·永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的联手,自行车这项运动已经在连江县落地生根,吸引了众多观众沿途观赛,气氛热烈。

    连江赛段的起终点都设在连江县体育公园,赛段眺望敖江入海口,由连江体育小镇一路沿敖江上游而行,充分展示连江新城风貌及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车手们从一出发就面临两个爬坡点争夺,分别是14公里处的4级爬坡点和26.6公里的2级爬坡点,随后在29.2公里和77.5公里设有两个途中冲刺点。比赛从前一天晚上开始下雨,比赛途中也是细雨不断,湿滑的赛道也会为车手们带来不小考验。

    出发后,不断有车手试图突围,包括圆点衫在内的几名车手领先大团,来自马拉西亚丁加奴洲际队的努尔·马苏基率先通过第一个4级爬坡点,身着圆点衫的厄立特里亚国家队车手哈尼巴尔·特菲斯排在第二位。哈尼巴尔·特菲斯对圆点衫志在必得,他在第二个2级爬坡点的争夺中强势领先通过。

    在大团吞没领先小团后,来自荷兰曼骑洲际队的伊瓦·斯力克、白俄罗斯明斯克洲际队巴扎库与达维尼奥克三人联手成功突围,他们越骑越快,最多领先大团1分25秒左右,达维尼奥克更是抢到第二个冲刺点首位。

    进入到最后15公里的争夺后,大团开始发力追赶,巴扎库退回大团,本杰明·戴博尔在最后阶段单飞追上领骑小组,三人交替配合,越骑越快,将优势保持到了终点,伊瓦·斯力克在冲刺当中拔得头筹,成绩为2小时15分10秒。达维尼奥克与本杰明·戴博尔紧随其后通过终点,分列二、三位。

    一直保护吕先景骑行的恒翔队耗尽体能,但苦于没有主集团其他车队的配合,直到终点前也未能追赶上领骑的三人,吕先景遗憾丢掉个人最佳黄衫,他目前在个人总成绩上以21秒之差排名第三位。

    最终的荣誉衫排名上,黄衫易主为达维尼奥克,他同时还成为冲刺积分绿衫的获得者。圆点衫依然属于厄立特里亚国家队车手哈尼巴尔·特菲斯;最佳大中华白衫则继续穿在吕先景身上。

    至此,2018年环福州·永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已结束三个赛段的争夺,将于11月17日进入到永泰—大洋镇126.8公里的争夺。

    (李昕 发自福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