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综合体育 > 刘学:帆船大奖赛目标夺冠 陈锦浩:中国差在平台
  • 刘学:帆船大奖赛目标夺冠 陈锦浩:中国差在平台

    时间:2018-11-17 17:50:20  来源:  作者:

    刘学

    刘学

    2019年国际帆船大奖赛中国队作为首批参赛队伍,将派出七位队员驾驶“龙之船”争冠。这七名队员包括曾代表东风队参加过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并在2017-18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中斩获冠军的刘学(绞盘手 )、陈锦浩(绞盘手)和刘明(备选绞盘手)。沃尔沃帆船赛夺冠后,三位中国选手受到布鲁诺的召集继续参加国际帆船大奖赛。

    国际帆船大奖赛中国船队将由新西兰名将菲尔•罗伯森(Phil Robertson)领衔,其他成员为来自澳大利亚的奥运选手詹姆斯·威伯斯基(James Wierzbowski,水翼调控)、英国选手爱德·珀伊斯(Ed Powys,翼帆调控)以及法国选手托马斯·列·布莱顿(Thomas LeBreton,备选翼帆调控)。

    陈锦浩来自海滨城市深圳,也是从小与帆船结缘。他曾参加过美洲杯世界系列赛、国际帆船极限系列赛等。在2014-15、2017-18 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中,他连续两届效力于东风队,帮助团队在第一届比赛中夺得季军,第二次比赛斩获冠军。对这项运动怀抱热情的他还在家乡成立了帆船俱乐部,倾力推广帆船运动在中国的发展。

    沃尔沃帆船赛与国际帆船大奖赛是完全不同的赛事,在陈锦浩看来两项赛事就像是马拉松与百米跑一样相差甚远:“沃尔沃帆船赛是离岸赛事,它不仅考验我们的意志力、耐力,也考验我们远航的技术。而国际帆船大奖赛更多的考验我们的技能、身体的体能、反应,以及近岸赛对高速船的操作技术。从沃尔沃帆船赛转到国际帆船大奖赛这些欠缺能力都是我们需要提高的,也是必须经历的过程。”

    陈锦浩

    陈锦浩

    刘学来自中国“帆船之都”青岛,舅舅舅妈都是国家帆船队的成员。13岁时,他偶然在舅舅家中看到了帆船比赛的照片,从此点燃了自己的帆船梦。在2014-15、2017-18 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中,刘学连续两届效力于东风队,帮助团队在第一届比赛中夺得季军,第二次比赛斩获冠军。此外,他还曾效力中国队参加美洲杯世界系列赛。

    对于自己的首次国际帆船大奖赛之旅,刘学表达了强烈的期待:“虽然中国队的船员都是首次接触大奖赛打造的新型双体船,但我们的团队都是非常有经验的。因此在国际帆船大奖赛中国队的最终目标是争取冠军,我认为我们是有希望捧得冠军奖杯的,至少也能够登上领奖台。”

    经历过“东风号”在沃尔沃的建立到夺冠,刘学和陈锦浩认为中国帆船选手与国外顶尖选手最大的差距就在于帆船平台。刘学说:“中国有很多有潜力的帆船选手,但缺乏国际大赛的舞台去成长。中国运动员的毅力、学习能力这些素质并不比西方差,但就是所处的帆船氛围无法进一步去促进选手技术的成长和飞跃。希望将来我们能够将自己所学到的经验技术分享给更多的中国选手,逐步缩小与世界顶尖的差距”

    (小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