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综合体育 > 59岁老外的中国帆船情缘 布鲁诺点赞中国帆船联赛
  • 59岁老外的中国帆船情缘 布鲁诺点赞中国帆船联赛

    时间:2018-11-17 17:50:31  来源:  作者:

    布鲁诺

    布鲁诺

    11月16日消息,2017-2018赛季享誉全球的沃尔沃环球帆船赛荣耀中国,代表中国出战的“东风号”在捧得冠军的同时也开创了中国帆船界的历史先河。从首次参赛到最终捧杯,“东风号”的赛队总监布鲁诺-杜布瓦见证了中国船队的成长,见证了中国帆船的进步。

    布鲁诺曾2次获得Transat Jacques Vabre双人横跨大西洋比赛帆船赛冠军,并作为船长参加1989-90 怀特布莱德环球帆船赛(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前身)。作为赛队经理,他带领东风队连续参加了两届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并获得2014-15 赛季季军和2017-18 赛季冠军。除了成功运营东风队项目,他对中国的帆船事业发展也充满激情,希望能发掘更多优秀的中国船员,有朝一日打造一支真正的‘全华班’。

    中国队作为首届世界帆船大奖赛的六个参赛国离不开布鲁诺的努力,本次比赛他仍将出任中国战队的赛队总监,与中国帆船携手书写新的传奇。

    沃尔沃帆船赛夺冠后,被人亲切的称为“老布”的布鲁诺说“东风号”是否会继续参加沃尔沃帆船赛暂时还不得而知:“国际帆船大奖赛与沃尔沃赛有很大的不同,不过为了中国队员的持续发展,我还是召集了很多曾在沃尔沃效力的中国成员加入国际帆船大奖赛的中国战队。我不确定东风号接下来会不会继续参加沃尔沃帆船赛,毕竟在这五年时间内包括我以及所有投身于沃尔沃赛的成员在内,都应该停下来去思考我们接下来的方向。”

    中国战队首届世界帆船大奖赛中仅有三位中国选手,不过根据赛事组委会的要求,中国选手在团队所占比例每年必须增加20%,因此接下来如何发现更多优秀的中国水手是摆在老布面前的最大难题。布鲁诺认为发现和培养优秀的中国水手需要一个过程:“就像是2014年东风号发掘队员一样,我们不仅要加强与中帆协的合作,此外还要依赖于中国媒体的宣传。”

    正是像布鲁诺一样关心中国帆船发展的热血战士才推动了中国帆船的发展和壮大,在采访的最后布鲁诺还对中国帆船联赛表达了自己的祝愿:“任何有利于帆船发展的举措都是值得鼓励的,中国帆船联赛会让更多人去关注帆船这项运动,我很欣赏中帆协的这项举动,它会帮助中国帆船更快的成长。”

    (小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