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综合体育 > 中帆协张小冬:从7岁玩到70岁 享受一生帆船
  • 中帆协张小冬:从7岁玩到70岁 享受一生帆船

    时间:2018-11-17 17:50:46  来源:  作者:

    张小冬致辞

    张小冬致辞

    11月15日,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新浪体育、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和国内若干城市计划发起、组织的“首届中国帆船城市论坛”,在新浪总部大厦举行。

    论坛上,中帆协与克利伯、新浪体育分别启动了“中帆协-克利伯远洋航海培训项目”、“新浪帆船频道”项目。谈起未来的合作前景,中帆协主席张小冬充满信心:“现在中国帆船的发展需要离岸培训,很多爱好者在逐步参加大帆船的离岸赛,我们希望通过跟克利伯的合作,让更加专业的培训帮助大家达到参加离岸赛的资格。当然更重要的是,把专业人才培养出来,才可以让他们服务于各地的俱乐部。同时,中帆协联手新浪,是想让更多人通过新浪帆船频道了解帆船运动,这些都是对资源进行整合。”

    在张小冬

    看来,中国帆船拥有强大的资源、消费市场和政策优势,要抓住难得的历史机会,形成政府主导、企业助力、传媒推广、大众参与的全社会参与中国帆船产业建设的新格局。

    帆船运动不仅是城市新的产业机会,是城市百姓新的生活方式,更能让孩子学到知识、探索世界。她介绍道:“从7岁到70岁都可以从事帆船运动。现在我们从娃娃抓起的就是OP级帆船,每一个年龄段的选手都可以参加不同级别的培训,这就是帆船的魅力。你可以从7岁开始玩,玩到70岁、80岁都可以,让帆船成为(陪伴)你一生的体育爱好。”

    此外,中帆协还与青岛、锦州、海口等城市发起启动“中国帆船城市发展联盟”。缘何选择这些城市,张小冬

    解释道:“我们组建城市联盟的目的,就是希望有更多城市对帆船感兴趣。这次首先参与的三个城市,比如青岛是奥运会的举办城市;海口是我们国家帆船帆板的训练基地,从1983年开始就有的;锦州虽然还不是一个对帆船运动开展得特别好的城市,但是现在他们投入的力度大,以及已经与中帆协展开了一些深度合作,因此成为了第一批合作城市。关于今后的合作方式,中帆协在赛事、培训、资源开发上,对中国所有的沿海城市都是敞开大门的。像珠海、潍坊、深圳包括三亚等,通过这次论坛,以后肯定会有更多城市逐步加入进来。”

    除了向大众普及帆船运动,作为中国第一位帆板世界冠军的张小冬

    ,也饶有兴致地分析起在竞技体育层面上,中国运动员参与水上运动的特点:“帆板一直是中国的优势项目,可能是更适合中国人的身材;帆船除了徐莉佳之外,跟欧美国家相比还是有一定差距,所以我们希望更多的‘走出去,请进来’。现在国家队经常在国外打比赛,就是要让中国运动员有更多与高手对决的机会。”

    (何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