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综合体育 > 日本国民体育选手票选:羽生结弦第二 浅田第三
  • 日本国民体育选手票选:羽生结弦第二 浅田第三

    时间:2018-11-20 18:54:10  来源:  作者:

    羽生结弦

    羽生结弦

    北京时间11月19日,日本权威调查机构日前公布了“代表了日本平成年代(平成是日本第125代天皇明仁的年号,1989年沿用至2019年)的体育选手”(国民体育选手)的票选结果,花滑男神羽生结弦不敌棒球名将铃木一朗屈居亚军,花滑女神浅田真央排在了第三位。

    这个票选可谓是反映了当下的日本民众心目中最推崇的体育选手排位。在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活跃多年的他是职业棒球安打世界纪录保持者,也是在美职上场次数最多的日本选手,迄今在日本国内外达成了很多伟业。即便是现在已经45岁,也依然是日本体坛的顶级明星。刚在俄罗斯杯赛带伤夺冠的羽生结弦仅次于铃木一朗,位居第二。23岁的年纪就已经是两届奥运金牌得主,羽生在冰坛上的辉煌成绩已经不用多说,今年的平昌冬奥会后在家乡仙台市举行的奥运凯旋游行,有约11万人争相一睹他的风采。本赛季的男单世界最高得分纪录均由他保持。

    花滑女神浅田真央排在了第三。她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摘得女单银牌,2014年索契冬奥虽然最后未能夺得奖牌,但在自由滑比赛上演的绝境逆袭剧,让很多日本民众也跟着她一块儿掉眼泪,自10多岁的年纪就奋战在花滑一线的她被公认是当今花滑运动在日本有如此高人气的第一功臣。清纯的气质和可爱的长相令她成为众多广告赞助商的宠儿。虽然浅田已经退役转为职业花滑选手,但依旧是各种体育榜单top10的常客。

    位居这个榜单top10的中国体育迷熟悉的日本选手还有并列第五位的蛙王北岛康介、体操全能王内村航平和排在第八的亚洲网坛一哥锦织圭。乒球名将福原爱排在了第十一位。纵观top10的选手,除了棒球项目,其他的项目的选手都是拥有世界冠军的头衔。(Anemone)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