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综合体育 > 羽生结弦与俄名帅拥抱瞬间洒泪 流泪原因曝光
  • 羽生结弦与俄名帅拥抱瞬间洒泪 流泪原因曝光

    时间:2018-11-20 18:55:37  来源:  作者:

    羽生结弦

    羽生结弦

    北京时间11月18日,平昌冬奥会金牌得主、日本名将羽生结弦在俄罗斯杯比赛夺得冠军,第一次在同一赛季连续拿到两个分站赛的冠军,不过赛后却是一片并不轻松的氛围。他在赛后的混合采访区,和俄罗斯的金牌名帅塔拉索娃见到,后者拥抱他在耳边轻声说些什么后,羽生瞬间洒泪。他的飙泪原因也令一众媒体好奇。

    当天的赛前训练,羽生在做鲁普四周跳时摔倒,右脚脚踝再度扭伤,之后立即结束了练习。返回宿舍后,医生诊断他必须静养三周以上的时间——建议放弃比赛。羽生不愿意放弃弃赛,和教练奥瑟商量后,决定降低自由滑节目的跳跃难度额,最终获得167・89分,以合计278・42分的成绩夺冠。这也是他拿到的第10个分站赛冠军,成为日本花滑选手之最。尽管拿到了12月的总决赛资格,但是羽生能否参赛还是未知数。他在记者会上也表示伤情不乐观。

    在混合采访区,羽生和俄罗斯花滑界的重镇——名帅塔拉索娃见面,后者温柔地拥抱他,并轻声细语了几句。一直都是笑脸迎人的羽生瞬间飙泪,之后他向媒体透露了当时塔拉索娃的安慰让他情绪无法抑制,塔拉索娃跟他说:“你的脚怎样?没关系吧?今天真的是加油了!”羽生表示听到自己尊敬的教练如此安慰自己,反而无法控制住难过的情绪,“因为我今天的演技太糟糕了,所以无法听到她赞我:你今天的表现太出色了,这样的话。今天虽然普鲁申科不在比赛现场,但是像塔拉索娃教练、阿列克谢-亚古丁等这些让我迷恋上花滑运动的人面前,在俄罗斯这样一个特别的地方,我以这么差的演技结束比赛,感到很惭愧也很不甘心!!”羽生不改一贯的完美主义作风,对自己的表现一再苛责。

    本赛季,羽生的目标是回归初心,“享受到花滑的乐趣中”,所以短节目和自由滑分别选择了致敬约翰-加文和普鲁申科的曲目。如今无法在比赛中发挥出最佳水准,令他自责不已。(Anemone)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