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综合体育 > 国际奥委会主席将访日 日本奥运团体强烈反对:非现在来?
  • 国际奥委会主席将访日 日本奥运团体强烈反对:非现在来?

    时间:2020-11-14 19:52:03  来源:  作者: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路透社)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路透社)

    海外网11月14日电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定于明日(15日)访日,同日本首相就举办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确认展开紧密合作。但该行程遭到日本部分奥运相关人士的强烈反对,他们一致发声表示,眼下日本迎来第三波疫情,“实在不是来日本的好时机”。

    综合日本共同社、东京体育网站消息,巴赫将于当地时间15日抵达日本开启访问。这是巴赫在东京奥运会因疫情决定延期后首次访日。他此次访日主要是同日方敲定举办东京奥运会的具体方针,并视察奥运场馆等。他将于16日与日本首相菅义伟举行会谈,并定于16日下午,向前首相安倍晋三颁发表彰为奥运发展作出贡献的奥林匹克勋章。17日他还将视察选手村,行程安排得满满当当。

    巴赫的来访引发日本部分奥运团体的强烈不满。他们集体发声称:“考虑到现阶段疫情,现在根本不是来日本的时候”。日本正迎来第三波疫情,12、13日两天,单日新增确诊人数接连达最大增幅,特别是东京,截至14日连续3天日增确诊超过300例。

    奥运团体指出,巴赫非要在这时候访日,必将在东京调动很多人员。很多相关人士和警备力量也需集中到一处,确保人员移动等事项。“从哪方面考虑,现在都不是他访日的时机。现在访日的话是反效果,给本来高涨的气氛泼冷水。应该取消来访。”(海外网 王珊宁)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