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综合体育 > 滑板项目再突破!广西姑娘国家队选拔赛斩获一金一银
  • 滑板项目再突破!广西姑娘国家队选拔赛斩获一金一银

    时间:2022-12-26 13:49:54  来源:  作者:

    2024巴黎奥运会、2022杭州亚运会滑板国家集训队选拔赛于12月24日在南京举办,50余名国内滑板精英汇聚一堂展开角逐。广西滑板队队员兰俊宜、石将美分获女子街式冠军、女子碗池亚军。明年,她们将代表国家队参加巴黎奥运会积分赛。

    兰俊宜比赛画面。视频截图

    兰俊宜比赛画面。视频截图

    本次滑板国家集训队选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轮滑协会主办,旨在公开择优,积极调动社会力量,科学选派最优秀的运动员参加巴黎奥运会和杭州亚运会。

    石将美比赛画面。视频截图

    石将美比赛画面。视频截图

    赛事分为男子街式、男子碗池、女子街式、女子碗池四个小项目进行。其中兰俊宜获得女子街式冠军,石将美在女子碗池摘银,她们将代表国家队参加巴黎奥运会积分赛,实现广西滑板的再次突破。另一名广西选手徐永轩则在男子街式中获得第七名。

    徐永轩比赛画面。视频截图

    徐永轩比赛画面。视频截图

    据了解,滑板已经成为奥运会永久比赛项目,近年来正式列入了广西体育重点打造的新兴项目。兰俊宜、石将美、徐永轩都是2018年自治区体育局、广西轮滑协会在全区跨项跨界选材,在广西轮滑运动训练基地经过系统、专业训练后的广西第一代专业滑板运动员。输送到滑板国家集训队后,广西运动员进步很快,兰俊宜早在2021年就拿到一枚全运会银牌。目前,广西已经建立起一套适合滑板“短小灵水”的科学选材和训练系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