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辽篮“黑旋风”越刮越猛
  • 辽篮“黑旋风”越刮越猛

    时间:2019-04-11 19:05:50  来源:  作者:
    辽篮“黑旋风”越刮越猛

    中锋韩德君骨折缺阵,谁能在关键的季后赛撑起辽篮内线,大外援巴斯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用自己强势的表现给出了答案。

    三场比赛,巴斯在篮下刮起了“黑旋风”,合计贡献了90分、36个篮板,以及惊人的16次扣篮,让拥有常规赛MVP王哲林的福建队在篮下没有占到丝毫便宜。顽强的作风、丰富的经验,越战越勇的巴斯成为辽篮季后赛最大的倚仗之一。

    填补空位 不可或缺

    因为拥有战术位置极其重要的本土强力中锋韩德君,所以辽篮在当初选择大外援的时候选择了身高只有2米03的巴斯,而没有选择2米10以上的高大外援。韩德君未骨折时,巴斯在球队表现中规中矩,并不是那么耀眼。本赛季常规赛,巴斯同样表现稳定,场均能够得到22.8分、9.7个篮板,并以场均2.7个扣篮位列扣篮榜首位。

    不过没有了韩德君,不少人对身高不足的巴斯能否填补辽篮篮下空缺充满了疑问。面对内线实力不俗的福建队,巴斯不负众望用自己出色的表现打消了对他的质疑,三场比赛分别得到了30分 、34分、26分,三战合计砍下90分、36篮板,还送出惊人的16记暴扣。

    相比辽篮实力强劲的外线,巴斯能在内线打出如此出色表现很不容易。李晓旭、钟诚、卫猛在防守端表现不俗,但是在进攻端的确存在短板,而辽篮能够在内线打开局面的只有巴斯一人,毫不夸张地说,这位大外援是辽篮季后赛技战术中不可或缺之人。

    巴斯在这个系列赛中面对王哲林和尼克尔森两名福建队的内线打得非常强硬,虽然他的身高比对方内线矮了一截,不过篮下的对抗并不处于下风。他对抗王哲林时充分利用了自己移动灵活和弹跳出色的优势;面对高大队员的防守,巴斯在篮下经常能够利用脚步晃开空当投篮得手。此外,巴斯稳定的中投也发挥了巨大的威力,当对手回收篮下防止突破时,他就频频中投命中让对手防不胜防。

    经验丰富 认真敬业

    作为一名曾经NBA的主要轮转内线球员,巴斯与姚明、奥尼尔等世界顶级中锋对抗过,因此,面对高大中锋,这位老将的经验十分丰富。对王哲林的防守,巴斯的秘诀就是快攻。别看巴斯已经34岁,但是他的身体素质和体能依然十分出色。连续的快速攻防下,比巴斯年轻9岁的王哲林到了第四节明显跟不上节奏,这让巴斯能够在篮下比较轻松地利用灵活的脚步晃出空当,甚至暴扣。

    三场比赛巴斯共上演了16次扣篮,这在对抗强度要明显强于常规赛的季后赛中是十分罕见的。尤其是面对常规赛MVP王哲林,场均能够扣篮5个以上,这说明巴斯在比赛中经常能够利用自己的快速跑动摆脱对手防守获得轻松篮下进攻的机会。在辽篮坚决贯彻“消耗战”的战术下,巴斯三场比赛均是来回满场飞奔,毫不吝啬体力。除了进攻防守,巴斯在篮板球的拼抢上也十分积极,他惊人的弹速让他成为目前辽篮的第一篮板手。只要在场上就百分之百投入,这足以证明巴斯这位外援的敬业精神。

    谈到自己在与福建队四分之一决赛中的出色发挥,巴斯很谦虚,“韩德君对全队来说非常重要,他受伤缺席后,需要全队所有人一起努力来填补空缺。我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未来的半决赛,仍然需要全队共同努力拿下比赛。我觉得辽篮可以走到最后。”

    相比福建队,辽宁男篮半决赛的对手新疆队实力更强,内线轮转球员更多,巴斯面临的挑战更大。在半决赛中,巴斯身上的担子将更重,但相信这位“黑旋风”会越刮越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