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男子拾到“巨款”钱包交给民警 民警连夜寻找失主
  • 男子拾到“巨款”钱包交给民警 民警连夜寻找失主

    时间:2019-04-17 18:18:10  来源:  作者:

    “喂,这么晚给你打电话致谢,打扰了……”4月6日23点多,小李最终还是请警察帮忙拨通了一位陌生大哥的电话,感谢对方拾到自己丢失的两万元钱后主动报警归还。小李知道半夜里把熟睡的恩人唤醒不好,但他实在是抑制不住自己迫切致谢的心情。

    这位捡到小李钱的人叫高松,是一家企业的销售员。“我经常出差,最能理解丢钱、丢身份证的难处,所以当时想都没想就报警了。”高松说,4月6日22点多,他和朋友吃完饭打车回家。上车后发现后排座位下有个遗落的包,就打开查找失主信息。当时并没有特意去数包内的现金和卡,只是通过身份证判断出失主可能是个年轻的外省人。因为没找到任何联系方式,高松选择了报警。

    振兴公安分局巡特警一大队接警后,与高松约好在表厂路相见。民警陈彬履行交接登记手续后,问高松有什么要求,高松说找到失主后,希望警察能在得空的时候告知自己一下,既不要报酬,也不用失主致谢。

    民警对照包内的身份证户籍信息进行了查找,拨打失主电话却被提示该号码已停机。随后,民警又查找到失主几位亲属的联系方式。一个个电话拨打出去,有的电话是空号,有的电话被睡梦中人敷衍挂掉,还有一位甚至怀疑是骗子打来电话。民警没有放弃,最终通过社区民警找到了失主小李的另一个电话号码并取得了联系。

    “我刚才只发现手机丢了一部,还没注意包也丢了。”失主小李激动地说。两万多元钱对小李来说不是个小数目,而且不用补办身份证、银行卡了,这让他觉得很轻松。

    高松的行为除了感动了失主和办案民警,也感动了振兴分局巡特警一大队大队长杜智峰,他拨通了高松所在单位丹东东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孙晓东的电话,介绍了高松拾金不昧的经过。孙晓东表示,高松做了好事儿自己并没说,单位也不知晓。企业为有这样的好员工而骄傲。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