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朝阳一小学生中午放学走丢 家长老师均不知
  • 朝阳一小学生中午放学走丢 家长老师均不知

    时间:2019-04-17 18:18:24  来源:  作者:

    在朝阳市燕都小学上一年级的小哲(化名)在中午放学时走丢,家长、老师对此都浑然不知。好在一名热心的市民在街头遇到孩子并报警,在警方的帮助下,孩子最终被送回。孩子家长对此心有余悸,称校方管理有漏洞。

    校方承认有疏忽,对当事教师进行了批评教育,表示会考虑采取措施,避免类似情况发生。

    “我家孩子刚8岁,在燕都小学读一年级。自上学起他就在学校吃午饭。前些天,老师在班级微信群里发信息,称如果不在学校吃午饭就私信她。由于工作原因,我无法在中午照顾孩子,因此我决定让孩子继续在学校吃午饭,就没有私信老师。不过,可能是我查看微信消息不及时,因此,我并没有看到老师要求学生交饭费的信息。”沈女士说。

    “第二天,孩子正常上学。可是下午1时,我突然接到警方的电话,称孩子在派出所,让我去接人。”沈女士一脸愕然,连忙跑到派出所。事后她才知道,原来当天上午老师收饭费,孩子因没带钱无法交上。老师询问孩子是否在学校吃午饭时,孩子因胆小就回答说“不吃了”。结果,中午放学时老师将回家吃饭的几名孩子送出校门,在没有将孩子对接给家长的情况下转身回到学校,而孩子则自己离开了学校,凭着记忆寻找家长的单位。

    但是走了大概半小时后,孩子在一个路口迷失了方向,站在路口大哭。

    “孩子没在学校吃饭的事情我并不知道,也就没有接他放学。于是,小哲按照记忆寻找我的单位。但他没有找到,只好在路边哭泣。幸运的是,一名热心的女士看到了他,报了警,我的孩子才没有发生意外。”沈女士说。

    事发后,沈女士非常气愤。她认为,即使孩子没带饭费,并称“不吃饭”,老师也应该向家长确认此事。中午放学无人接孩子时,老师应该将孩子带回学校,并第一时间联系家长。可是,直到沈女士从派出所接回走丢的孩子,也没有接到老师的电话。

    如果没有好心人报警,孩子被及时送到安全的地方,那么后果将不堪设想,沈女士对老师的做法非常不解。

    对此,朝阳市燕都小学校党支部书记邓艳华讲,事后学校向老师了解情况。老师表示,她认为小哲不在学校吃饭,在中午放学后,把孩子送到校外接送点,随后,自己返回学校。

    “学校规定,没有家长来接的学生要自行回到学校门卫处等待;如果还长时间无人来接,学生要自行返回班级找老师。”邓艳华说,小哲没有返回学校门卫、班级,因此老师并不知道没人接孩子放学。事情发生后,校方对当事教师进行了批评教育。

    “一年级的孩子年龄尚小,如果没有严格按照学校的规定返回学校,例如这次的情况,校方该如何避免呢?”记者问。

    “此前学校一直是这样做的,也没有出现什么问题。”邓艳华回答。

    “这次出现孩子走失的情况不恰恰说明学校的这个做法有漏洞吗?”记者追问。

    对此,邓艳华表示,通过此事学校发现了这个问题。下一步,学校会仔细研究,采取措施解决此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