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中国铁建股份公司东北区域祭奠英烈主题团日活动在沈举行
  • 中国铁建股份公司东北区域祭奠英烈主题团日活动在沈举行

    时间:2019-04-20 17:32:05  来源:  作者:

    为缅怀举起民族救国旗帜的先驱者,祭奠革命战争中为了真理而奉献青春的英烈,传承铁道兵精神,引导青年员工立足岗位、担当奉献,为成为有思想、有使命、有本领、有作为的铁建新青年努力奋斗。4月19日,中铁物资集团东北公司团委承办的中国铁建股份公司东北区域“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祭奠英烈主题团日活动在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举行。

    14时,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分为两个阶段的主题团日活动正式拉开序幕,中国铁建股份公司团委史昌盛,中铁物资集团东北公司、中铁大桥局三公司、中铁十九局三公司团员青年近200人参加了活动。

    第一阶段活动在庄严肃穆的红军烈士纪念碑塔前举行。团员青年整齐列队,举行了敬献花篮仪式,并面向纪念塔集体默哀,寄托哀思,向革命先烈致以无限敬仰和深切缅怀。中铁物资集团东北公司工会主席葛军向烈士们致悼词,表达了对英烈的敬仰和追思;青年员工代表作承诺发言,表示铁建青年们将时刻怀有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传承烈士遗志,在接力奋斗中为企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中国铁建股份公司团委书记史昌盛带领团员青年们在团旗前重温入团誓词,嘹亮的宣誓声响彻墓园,这是青年人的誓言,风华正茂之际唯有努力奋斗,方显青春担当。

    第二阶段活动在“登高英雄”杨连弟烈士墓前举行。活动以雄壮豪气、气吞山河的《铁道兵赋》开场。随后,抗美援朝老战士马世勋同志、老铁道兵指导员齐卫东同志结合自身经历给团员青年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团课,马世勋老战士向团员青年们讲述了在抗美援朝战争时期,他所接触的铁道兵们不畏艰辛,完成大量的铁路工程保障任务,建成“打不烂、炸不断”的钢铁运输线的事迹;齐卫东指导员向团员青年们讲述了铁道兵部队的创立和沿革史、鹰厦铁路、嫩林铁路修建史等铁道兵往事,并向团员青年们提出了在新时代要爱国爱企、敬业奉献的希望。团员青年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铁建青年,将传承铁道兵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打造“品质铁建”而不懈奋斗。最后,在激昂《铁道兵志在四方》中,活动落下帷幕。

    本次祭奠先烈主题团日活动,缅怀了先烈,激发了广大团员青年爱国爱企、敬业奉献,为企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的积极性,开创了东北区域化团建先河,对构建区域化团建新格局有着积极的意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