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和女怄气“离家出走” 90岁老太翻墙出走30里
  • 和女怄气“离家出走” 90岁老太翻墙出走30里

    时间:2019-04-20 17:35:25  来源:  作者:

    门没开锁没动,家里的老太太却没了踪影。直到看见墙脚下的一捆芸豆架,李女士才知道,自己90岁的妈妈竟然真的是翻过1.6米高的院墙“出走”了。

    桓仁满族自治县八里甸子的刘老太有3个儿子、3个女儿,虽然说老伴去世了,身体却是“杠杠地”,孩子们也都挺孝顺。可是毕竟上了年纪,老太太总是想啥是啥,做事不计后果。这不,4月13日上午,八里甸子派出所就接到刘老太的女儿报警:90岁的刘老太“离家出走”了。

    民警张洁斌告诉记者,接到求助电话后,他们立即出警赶往现场。李女士介绍,当日早上她因为要去参加婚礼,怕90岁的妈妈出门走失,就把院子大门给锁上了。没想到参加完婚礼回家,大门还锁着,却发现妈妈不见了。

    一个大活人咋能就没了呢?李女士慌忙到邻居家寻找、打听,热心的邻居都帮着寻找,可半天也没发现刘老太的踪影。这时一个看热闹的孩子喊了一声:“我看见她翻大墙走了!”

    可院墙足有1.6米高,90岁的刘老太是怎么翻过去的呢?大家沿着墙脚查看,一捆芸豆架被放倒在地。不用说,刘老太就是踩着这捆芸豆架爬上墙头翻出去的。这下李女士明白了:妈妈一定是因为自己参加婚礼没在家照顾,生气了耍脾气“出走”了。

    得知事件经过,民警兵分三路:一路驾车向本溪方向寻找;一路驾车向桓仁县城方向寻找;一路联系村干部在村子周围山前坡后寻找。

    一个多小时后,向本溪方向寻找的民警已经搜索过了沿途两个村庄,继续向前马上就到与本溪满族自治县交界的大凹岭时,看到路边有个佝偻着身子正往前走的老太太,衣貌特征与刘老太相似,赶上去查看,正是刘老太。而这里距离李女士家已经有30多里远了。

    民警将刘老太扶上警车,可刘老太却不愿意回家,说女儿对自己不好,要去沈阳的儿子家住,民警耐心劝解并找来李女士和邻居了解情况。原来,因为身体有病,李女士还没有90岁的妈妈体格好呢,所以有时候照顾老人有些不周到。

    邻居们证实了这一点并告诉民警,刘老太虽然已经90岁,但身体硬朗、头脑也不糊涂,就是岁数大了“闹人”,在谁家呆时间长了也不行,只好6个儿女家轮流住。但是不管怎样,老人能够长寿是儿女的福分,李女士还是向妈妈道歉并表示以后会尽力照顾好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