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辽篮告别,郭艾伦:愿再见时,我们依然都是好孩子
  • 辽篮告别,郭艾伦:愿再见时,我们依然都是好孩子

    时间:2019-04-20 17:36:30  来源:  作者:

    在几乎打光了身体里最后一颗子弹的情况下,辽宁本钢男篮依旧无法找到击败对手的办法,只能伴随又一场失利无奈的结束了本赛季的征程。

    在今晚结束的2018-2019赛季CBA半决赛的第五轮比赛中,辽宁男篮在客场以62:99不敌新疆男篮,从而以总比分1:4输掉了系列赛,最终在自己的卫冕赛季中无缘杀入总决赛。

    这场比赛辽篮在比赛一开始表现的还算不错,没有像上一场那样很快被对方拉开比分,甚至打出了7:2的开局。不过随着比赛的进行,辽篮依然难以避免一点点落入下风的局面,场上分差被不断的扩大。

    最让辽篮感到艰难的一点是,不管球队努力做出了怎样的调整,他们在整体身高上的不足依然是难以弥补,这也让他们在拼抢篮板这个环节上始终处于下风。首节比赛,辽篮就落后了对手6个篮板,上半场结束的时候这个数字已经增长到14个。

    更令人绝望的是,辽篮在场上几乎找不到办法去改善这种局面。一方面整体身高上的差距属于客观上的先天条件,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在过去几场系列赛中辽篮始终在处于被动下拼抢,体能上的消耗也不可能支撑他们每一场都去执行那么高强度的对抗。

    这导致他们在下半场的比赛中只能越发艰难,双方篮板球数上的差距几乎是越拉越大。最终辽篮全场只抢下了37个篮板球,其中包括10个前场篮板。而对手新疆队的篮板球数则是66个,光是前场篮板就达到了22个。

    在这种巨大的篮板差距下,辽篮整场比赛也无法将球权和比赛节奏掌控在自己的手中,所以他们只能眼看着对手一次次保护好自己的篮板然后耐心的发起进攻,或者无奈的丢掉自己的后场篮板抵挡对手一次又一次的冲击。

    可以说整场比赛,辽篮一直在这样的局面下苦苦支撑,始终没有能够等到逆转局面的机会。毕竟新疆队在经历了第三场的失利之后,已经表现的更为谨慎和耐心,在他们自己不犯错误的前提下,双方整体实力上的差距决定了这场比赛,甚至是整个系列赛的走向。

    在比赛结束之后,主教练郭士强还是很有风度的对新疆队的晋级表示了祝贺,并且给予对手的表现充分的肯定,“从这个系列赛来看,新疆队确实比我们做的更好,不管是在阵容齐整、伤病的控制,还是比赛中的攻防两端,都比我们表现的好,所以最后我们输掉了系列赛。”

    但尽管如此,郭士强依旧为球队止步于此感到有些遗憾,“我觉得比较可惜,今年确实我们的伤病比较多,如果阵容能够齐整的话,我相信我们还是有机会能够进入到总决赛,甚至是卫冕总冠军的,但是拿冠军确实有很多综合的因素在内。所以今年就这样结束了,我们明年再来!”

    郭艾伦总结本赛季,“祝贺新疆,路上总会有些遗憾,感谢大家这一路陪伴”,同时也祝福杨鸣退役。

    辽宁球迷远征乌鲁木齐

    他们用一路陪伴温暖球队的心

    他们是辽宁男篮最坚强的后盾,他们是郭士强口中的“最佳第六人”;他们在主场掀起震耳的助威声浪,他们让所有客场都响起了“我爱辽篮”的口号;他们伴随着球队走过每一段征战的路,他们也将陪着球队一起迎接新的起航。他们,就是最可爱的辽宁球迷。

    在半决赛连续三个客场的过程中,新疆队主场红山体育馆内始终能够听到“1234,我爱辽篮”的口号声,虽然在全场3000多名主场球迷的声浪中,这些为辽篮助威的声音显得十分微小,但是却如同狂风暴雪中的一支飘摇不定却始终散发光芒的火炬,始终温暖辽篮将士的心,照亮他们前路的希望。

    远征球迷来自四面八方

    “人不在多有声则灵,声不在大有势就行”,这是在新疆客场为球队加油的球迷老李总结出的一番经验之谈。说起老李,可能很多辽宁球迷都已经对他非常熟悉,每次辽篮主场比赛都可以看到老李带动观众一起高喊:“辽宁篮球,必胜!”已经成为了辽篮主场一道标志性的风景线。

    已经65岁的老李本名叫李松华,这一次辽连续面对新疆队三个客场,他和几名怀着同样想法的球迷一起远征来到乌鲁木齐,虽然最终只有6个人,但是他们却分工明确、配合默契,通过打条幅、喊口号等方式,在这个遥远的客场为自己的主队营造出了一份如同家一般的感觉。

    对于不远千里追随球队来到客场这件事儿,在很多人看来都是疯狂的举动,但是在老李看来,完全是因为心中的热爱。“说心里话,如果不是前两个主场都输了,或许我还不会来乌鲁木齐。一方面往返新疆的机票和住宿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另一方面如果辽篮不是0比2落后陷入险境,我们肯定还有机会在主场为心爱球队呐喊,会把主要精力投入到最后主场的决战中。但是当球队0比2落后,我觉得在球队最困难、最需要支持的时候,我必须得过来,要不几十年白支持辽篮了”,老李如此说道。

    这次来到乌鲁木齐为辽篮加油的辽宁球迷,也不都是和老李一样来自沈阳。因为在乌鲁木齐还没有专门的客场球迷组织,因此这次球迷远征行动也是由“蜀地辽师”球迷组织牵头,联合其他八家球迷组织共同搭建起平台,方便各地的球迷赶往乌鲁木齐之后,能够有一个临时性的统一组织。

    因此,在客场看台上的球迷中包括了来自沈阳、北京还有成都等地方的球迷。来自北京的岳春香是为数不多的女球迷之一,为了来给辽篮加油,她特地向公司请了假,老板也很善解人意的给她准假了。“虽然我在黑龙江长大,但我的父亲是辽宁丹东人。父亲爱看辽篮,我也以是辽篮球迷为傲”,岳春香说道。

    诠释热爱让新疆球迷点赞

    为了全方位的支持球队,这些球迷特意入住了辽篮下榻的酒店。可常年期间球队每一次出发去训练、比赛前,球迷们都会提前等在酒店门口,用条幅和口号为教练和队员们加油鼓劲。来自沈阳的球迷胡毅告诉记者,“每次训练对球队都很重要,和球队一个宾馆,我们就是要经常给球队加油鼓劲。虽然每天的房费要500多元,但我觉得与球队住得越近,越能让他们感受到家乡球迷的支持。”

    连续三个客场比赛,无论是球队是顺境还是逆境,不管是赢球还是输球,这些球迷们都不曾丝毫停止过自己为球队加油助威的努力。尤其是在比赛的现场,即便是嗓子已经累的沙哑,几乎失声,却还是不错过每一次机会,努力发出一声声呐喊。

    他们的表现很好的诠释了对于球队的热爱,甚至也赢得身边新疆球迷的尊重和赞扬。常常当他们喊完一段口号之后,身边的一些新疆球迷都会向他们竖起大拇指,或者送给他们掌声。甚至还有一些热情的新疆球迷,和这些辽宁球迷交成了朋友,大家一起看球,各自为心爱的球队呐喊,还能时不时交流一下看法,也算是球场看台上一大乐事。

    一路陪伴期待明年再来

    如今,辽篮虽然没能实现当初“打回沈阳”的约定,遗憾的止步于半决赛,但是这些球迷却认为自己并不失望,因为在新疆近一周的时间里,球队遇到的困难和付出的努力他们全都近距离的看在眼中,因此也能够体谅比赛的一切结果。

    “比赛总是要有胜负,但很高兴辽篮的精神没有丢掉,球员们的拼搏精神依然让我们非常感动,这也是我们一直热爱辽篮的原因。这个赛季虽然结束了,但是我们相信下个赛季球队还会重整旗鼓再次冲击更高的荣誉,所以我们也会陪着球队一起重新出发。”

    对于辽篮来说,他们经历了一个困难与坎坷不断的赛季,也经历了艰难而又令人遗憾的赛程,但幸运的是他们的身边始终有这样暖心球迷的陪伴,这也让球队可以永远对未来充满信心与希望。

    在告别乌鲁木齐之前,郭士强也特地对这些球迷表达了自己的感谢,“感谢我们的球迷,今年一年不管主场还是客场,永远有辽宁球迷在现场支持我们,我应该代表俱乐部和球队感谢他们。我想要对他们说的而是,虽然今年结束了,但是我们可以明年再来,辽篮是一支有传统,会努力不辜负全省球迷和全国球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