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数百爱心车涌来 爱的光亮照亮沈阳
  • 数百爱心车涌来 爱的光亮照亮沈阳

    时间:2019-04-20 17:36:53  来源:  作者:

    4月17日,棋盘山突发山火……沈城百余辆爱心出租车、私家车从沈城的各个角落向棋盘山方向聚集。巴士公司安排车辆转移人员,的哥们在微信群里互相传达转告,在客车乘降站自发引导疏散人员免费乘车。

    这一晚,出租车、大客车、私家车都在温暖着乘客。爱的光亮在这个夜晚照亮了沈城,也暖透了所有人的心。

    的哥:杨帆 亮剑爱心车队

    年龄:40岁 从业13年

    “开始群主说棋盘山那边有学生老师和当地人要疏散,咱们群里全都回应‘收到!’,也纷纷都往棋盘山方向赶。”杨师傅说。

    很快在“黎明广场”A出口,打着双闪的几十辆出租车混成了一排投入到紧张的爱心出行任务中去。

    现场的几名的哥师傅当起了调度员,把顺路的疏散人员分成一个路线,4人一辆车免费乘坐。而在此时一些私家车也加入到了免费送人的队伍中来了。

    的哥:邱忠奇 辽宁爱心志愿者团队

    年龄:55岁 从业22年

    邱忠奇师傅起初加大油门向棋盘山方向出发,接到消息后赶到黎明广场地铁口。

    “下车的学生有坐地铁走的,有被私家车拉走的,没有交通工具的人我就给他们安排路线。我秉着一个顺路的原则,每辆出租车4名乘客。这些孩子去哪的都有,最远的去苏家屯、沈北新区。”邱师傅说。

    现场秩序一点没有混乱,从来到地铁站到最后一趟大客车乘客离开,邱师傅的嗓子都喊哑了,这一个晚上他不知道说了多少话,但看到每一位疏散的人员都离开了,邱师傅还是开心地笑了。

    的哥:李仁风 铃木车队

    从业时间:50岁 从业3年

    事发当晚5时许,正在拉活的李仁风在微信群里得知,何氏医学院师生受棋盘山大火影响需要疏散的消息,赶紧往棋盘山奔。

    途中,李仁风了解到,政府已派大巴车接送学生们,最终送往最近的黎明广场地铁站,“当时我们几个车队一合计,就直接去黎明广场吧。”

    大约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黎明广场地铁站附近就已经聚集了不少从各地涌来的爱心出租车,“当时的阵仗不小,两排空车停在路边,怎么也有三十多辆,都开着双闪。”李仁风回忆,现场维护秩序的交警了解到这些司机是来免费接送孩子的,没有说话,只是对他竖起了大拇指。

    的哥:杜江 沈阳龙腾爱心车队负责人

    年龄:44岁 从业6年

    “我从世博园返回途中遇到一辆大客,当时正好是红灯与大客车并排停着,就问司机师傅是不是转移学生的车,司机师傅告诉我是,我就跟着大客一起往黎明广场地铁口赶,赶紧联系我的队员们,让大家马上赶往黎明广场地铁口,等着送学生们。”杜江说。

    “我们免费送你们。”

    车里面响起了学生们热烈的掌声。

    “有的学生要扫微信付我钱,我能要嘛。”这位身高近一米九的东北大汉笑着说。

    据杜江介绍,沈阳龙腾爱心车队出动了近百辆车,有的租出车司机返往多次。

    相关新闻

    5辆384路公交转移150余名病患

    司机自发购买物资送往灭火现场

    4月17日晚,5辆384路公交车组成一支应急车队,协助一家精神科康复医院将150余名患者转移到50公里外的分院。384路另两辆公交车还将自发购买的2000余元物资送往灭火现场。

    4月17日下午,384路公交司机徐跃接到静安国际康复医院的求援电话:火势已经蔓延至医院对面的马路,想要安全转移所有精神科患者还需支援5辆公交车。

    徐跃汇报给384路车队队长和沈阳客运集团鑫畅巴士分公司相关领导,不久后,各公交驾驶员就在手台中听到了征集“应急车队”的消息。

    17时许,5辆384路公交车已经在静安医院楼下集结完毕。

    静安医院内一共有225多名患者,其中有五分之一的患者年老体弱、行动不便,转移时需要由人背着、抱着、推轮椅或者抬担架,还有其他患者需要劝解或搀扶。

    见此情形,384路的公交驾驶员、公司领导等共十余人毫不犹豫地冲上楼,帮助医护人员转移病患。“有的患者不想走,扶着走两步就坐下了,我们就一边劝他一边背着他们走”。

    20时,225名患者已经全部从楼上撤离。

    到了静安医院分院,时间已经是23时30分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