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一外地男子来朝阳专偷高中学生 牵出疯狂盗窃案34起20万余元
  • 一外地男子来朝阳专偷高中学生 牵出疯狂盗窃案34起20万余元

    时间:2019-04-24 18:57:59  来源:  作者:

    专盯城区周边住宿学校,一名外地盗窃惯犯流窜至辽宁省朝阳市后,通过“百度地图”搜索、选中朝阳县柳城高中,夜入校园行窃。

    朝阳县警方闻警而动,辗转4省11市昼夜追击,仅用127小时,迅速侦破该重大流窜系列盗窃案件,一举破案34起。

    日前,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在山西省顺利落网。

    案发:夜幕下 窃贼进入校园“伸黑手”

    记者昨日从朝阳县公安局采访了解到,3月26日,朝阳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朝阳县柳城高中一名老师报案,称该校多个教室被盗,数十名学生放在书包内的现金不翼而飞。

    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赶赴学校调查,经走访,初步查明,6间教室的26名学生共计被盗现金1.35余万元。

    “柳城高中是一所住宿学校,学生几乎都来自于朝阳县农村家庭,3月25日学生们才刚刚返校,丢失的这些钱,都是家长给他们带的生活费。”一名办案民警介绍,鉴于此案性质极其恶劣,朝阳县警方高度重视,立即从多个相关警种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工作。

    警方首先大量调取了柳城高中校园内部的监控视频,通过逐帧查看,发现在3月25日23时04分,一名黑衣男子曾出现在该校校园西北角一处监控探头下方,但因画面模糊,无法看清其相貌特征。

    该名办案民警又结合其他几处监控探头拍摄下的视频画面,向记者简单还原了当时案发的经过:“这个人从院墙进入校园内部后,很快闪入一栋教学楼,进入几个没有锁门的教室,逐个翻找学生们留在教室内的书包,把找到的钱偷走,整个作案过程十分熟练,一看就是个惯犯。”

    侦查:警方重重困难下锁定嫌疑人

    记者了解到,根据嫌疑男子对柳城高中的熟悉程度,专案组起初怀疑,男子很可能是该校的毕业生,但通过学校老师对视频截图中男子的模糊样貌进行辨认,这一猜想最终被推翻。

    随后,民警又将侦查视线转移到当晚从市区前往该校附近的可疑人员,经排查,一台在案发前曾在该校门前短暂停留的出租车进入警方视线。专案组召开研判会议分析认为,这台车很可能与犯罪嫌疑人有关,遂决定以车找人。

    为尽快将嫌疑人绳之以法,专案民警顾不上休息,马不停蹄赶赴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调取沿线路段监控视频,一番努力下,成功与目标出租车的司机师傅取得联系。对方向警方证实,当晚,他的确曾拉着一名黑衣男子去过柳城高中,但并没有刻意留意其相貌。

    眼看一条线索就此断了,民警没有放弃,继续排查相关车辆,成功锁定男子作案后所搭乘的出租车,走访中,该名司机师傅回忆称,当晚,那名黑衣男子上车后,还自称是公安民警,说自己是厦门人,家里有多处房产,来朝阳是“镀金”来了,在市中心下的车,出手十分大方。

    专案组依据掌握到的各方面线索,确定,该男子已离开朝阳市、逃往内蒙古自治区。

    收网:专案民警辗转多地将嫌疑人抓捕归案

    魔高一尺,道高一丈。3月30日凌晨,专案组一组警力顶风冒雪、克服重重困难,赶到内蒙古自治区继续工作,先后奔波当地多个县市区,逐一走访嫌疑男子可能落脚点,最终,得知其已逃往山西省。

    民警穷追不舍、紧随其后转战山西,在当地警方的支持下,历经2个多小时的缜密摸排布控,终于在一家网吧内,将正在网吧上网的李某某成功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对其在朝阳县柳城高中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民警深挖了解到,李某某此前曾有过盗窃前科,2018年才刚刚刑满获释,出狱后,李某某很快重操旧业,自2018年7月份以来,先后在我省、山西省、河南省、吉林省、内蒙古自治区等地疯狂盗窃34起,且多以学校为主要作案目标,认为学生们手里有钱且疏于防盗,好下手,涉案金额高达20万余元。

    目前,李某某已被朝阳县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