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辽宁出台“儿童福利建设年”实施方案
  • 辽宁出台“儿童福利建设年”实施方案

    时间:2019-04-24 18:59:56  来源:  作者:

    今年7月起,辽宁将对集中、分散供养孤儿平均养育标准分别提高5%、7%以上,同时,落实成年孤儿创业税费减免等优惠政策,鼓励和帮助有劳动能力成年孤儿就业创业。

    日前,辽宁省民政厅将2019年确定为“儿童福利工作规范化建设年”,《全省“儿童福利工作规范化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提出,全面提高孤儿基本生活养育标准。落实省政府《工作报告》“集中、分散供养孤儿平均养育标准分别提高5%、7%以上”的工作要求,在2018年提高孤儿基本生活养育标准并建立自然增长机制的工作基础上,从7月1日起全面完成孤儿基本生活养育标准提高工作。

    《实施方案》还要求,全面落实孤儿住房和就业保障政策。着力解决集中供养成年孤儿的住房保障问题,帮助城乡散居成年孤儿解决住房难题;全面落实孤儿家庭取暖补助;全面落实成年孤儿的职业培训补贴、职业技能鉴定补贴、职业介绍补贴、社会保险补贴、创业税费减免和小额贷款补贴等各项优惠政策,鼓励和帮助有劳动能力的成年孤儿实现就业创业。

    同时,加强儿童福利机构设施建设。推动形成功能完备、服务规范的儿童福利机构服务网络。指导现有的儿童福利机构,配置必要设施设备,稳步提高儿童福利机构设施服务水平。在加强儿童福利工作队伍建设方面,要培育一批能够制定政策、研究标准的行政管理人才,培育一批熟悉业务、懂得管理的儿童福利管理人才和一线护理人才,培育一批有爱心、有专业技能、热心公益的社会工作者和志愿者队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