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500名个人获辽宁五一劳动奖章
  • 500名个人获辽宁五一劳动奖章

    时间:2019-04-24 19:03:21  来源:  作者:

    “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来临,4月19日,“劳动礼赞——辽宁省庆‘五一’表彰盛典”在沈阳鼓风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大型组装车间隆重举行,受表彰及相关人员八百余人参加了此次盛典,共同庆祝劳动人民的节日。

    盛典开始后,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杨忠林宣读了表彰决定。2018年以来,全省广大职工群众锐意创新,埋头苦干,担当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实现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了积极贡献,涌现出了一大批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勇于创新、业绩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和新时代辽宁精神,辽宁省总工会决定,授予营口忠旺铝业有限公司等50个单位辽宁五一劳动奖状称号,授予姚林等500人辽宁五一劳动奖章称号,授予辽宁丰迪发动机进气系统有限公司焊接班组等50个单位辽宁工人先锋号称号。

    此次表彰盛典采取表彰发布与文艺演出穿插进行的方式,将镜头聚焦新时代,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我省各行各业涌现出的“辽宁工人先锋号”“辽宁五一劳动奖状”“辽宁五一劳动奖章”的代表,活动通过颁奖、短片、采访、点评、文艺演出等形式,达到了互动交融的效果,整个活动恢弘大气,昂扬向上,温情感动,震撼心灵。

    表彰典礼上,我省优秀的文艺工作者、职工艺术团体,以及青少年表演者为全省劳动者们奉上了一场精彩的演出。小学二年级的小演员苗瀚予说:“这次表演我第一次走进这么大的工厂车间,听大人说,这里生产的压缩机特别厉害,是辽宁的骄傲。今天我们在这里为工人叔叔和阿姨们表演,感觉特别骄傲。这些获奖的叔叔阿姨是我今后学习的榜样。”

    我省各个时期的劳动模范代表也出席了此次活动,在现场采访互动环节中,沈阳鼓风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设计院副总工程师姜妍说,获得表彰的这些典型代表的事迹让我们感动,同时也激励着我们再接再厉,为国之重器再添新彩,为辽宁争光,为祖国争光。

    在典礼最后,主持人邀请我省各时期的劳模代表走上舞台,接受“辽宁省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劳模纪念章”这样一份特殊的荣誉。

    著名歌唱家李谷一和她的学生带来的一曲《我和我的祖国》将典礼氛围推上了高潮。歌曲结束,典礼也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此次活动书写了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伟大实践,弘扬了新时代辽宁精神,大力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充分体现了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价值理念,深刻展示了辽宁人民在改革开放40周年、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大背景下和历史进程中,砥砺前行、锐意进取、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

    典型人物

    “辽沈名探”:平均每3天侦破一起案件

    李枝峥是本溪市公安局明山分局刑事犯罪案件侦查大队大队长,从警13年,刚刚37周岁的他,就已经侦破案件1200余起,平均每年100余起,每3天破获一起。

    从侦查员、探长、中队长、副大队长,再到如今的明山分局刑警队大队长,13年来,李枝峥用对公安事业的执着信念,让一个个真相水落石出。

    13年来,他曾荣获7次个人三等功、6次个人嘉奖,由于他在2017年的工作中业绩突出,被评为省公安厅首届“辽沈名探”,被本溪市政府授予“最美警察”荣誉称号,2018年荣获“全国青年岗位能手”,他所带领的大队被本溪市公安局荣记集体三等功一次。今年他又光荣地获得了辽宁五一劳动奖章。

    李枝峥是刑事技术出身,他亲自参与勘查各类现场3000余起,提取各类痕迹物证1200余份,破案700余起,为人民群众挽回经济损失200余万元。

    李枝峥以创建一级技术室为工作目标,坚持队伍建设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不断更新理念创新思路,使刑事技术队伍不断壮大、专业化水平逐渐提升、在侦查破案中的作用进一步提高,技术人员的侦查意识进一步加强。使明山分局刑事技术工作得到了跨越的发展,争创了全省一流、全市第一的刑事科学技术室。

    2018年至今,明山刑事技术中队勘查各类案件现场1081起,占全市现场勘查总量的三分之一。通过现场提取痕迹物证直接比中犯罪嫌疑人38人,占全市比中总人数的34%,直接破案78起。受到了各级部门的一致好评。

    星级司机:驾驶公交连续6年零交通违法记录

    薛滨是沈阳安运巴士有限公司162线路驾驶员。从2009年8月来到162车队报到的第一天开始,他就谨记“安全”二字,驾车期间严格遵守交通法,连续6年无交通违法记录,无交通责任事故记录。

    他不仅对待工作认真负责,对待所服务的乘客更是投入了巨大的热情、耐心和爱心。也正因如此,薛滨被授予了辽宁五一劳动奖章。

    千重要,万重要,安全行驶最重要。本着对自己负责和对他人负责的原则,薛滨加强交通法规的学习,积极参加单位举办的交通竞赛等各项活动,向老驾驶员学习,多渠道提高自身素质,始终把交通法规牢记心上,把理论结合实际,在实际驾驶的过程中慢慢体会,总结和积累更多的驾驶技术和经验。

    能够正确认识自己的适驾性,才能准确定位自己的水平。他在实际驾车过程中悟道理,向身边的同事问细节,即使坐着别人开的车也会去看操作、去学经验,从最开始慢慢行车到逐渐熟练,随着驾龄的增长,经验也越来越丰富,心理素质、观察能力、反应能力都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

    在细节上最能体现出一个人的行车文明,驶过有行人的积水路段时,薛滨会迅速降低车速,进入小区后尽量不按喇叭,讲风格、讲礼让、讲安全意识,行车时遇到行人或车辆,他总是做到宁停三分、不抢一秒,临时占道停车,一定替其他需要通行的车辆或行人着想,尽量找不构成妨碍的位置,处处体现一名文明驾驶人的姿态。

    因为热情周到的服务,薛滨被评为优秀三星级驾驶员。他对公交事业充满了热爱并自编一首《咱公交的人》被网友录了下来,传到了网上。他说:“我要把自己对公交的热情用歌声传达到每一名乘客身上。让乘客坐我车的时候都忘掉烦恼,让他们有一种家的感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