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小区内建练车场居民反对 执法大队现场查看没审批
  • 小区内建练车场居民反对 执法大队现场查看没审批

    时间:2019-05-14 20:05:09  来源:  作者:

    小区大门左侧立着八棵树驾校牌匾右侧立着顺宇驾校牌匾,而浑南区中华园小区内还真存在着练车场,刚刚入门就是八棵树驾校练车场。而在小区南广场还有一个画着科目二各种线路的练车场,旁边并没立着驾校名字。而据业主提供的一段视频,此处曾有顺宇驾校的学员过来练车。

    业主们担心,“离单元楼不到5米的距离,而且园区里有很多老人孩子,还是没有驾照的学员开车,我们实在担心安全问题。”

    今日,记者在此并没看见有练车的学员。但记者以市民身份咨询广告牌上留的顺宇驾校,孙教练表示,“我们是与业主委员会签的合同,可以在那练车,那是我们的练车场。”

    就该处成为练车场是否经过业主大会同意?是否做过公示?钱花于何处?业主委员会成员王立峰表示,“开人大会议所提的议案都是挨家挨户同意的东西吗?你来采访什么?你都已经涉及到我账目了,钱用到哪了,涉及到我家庭东西了。”

    沈阳市交通局浑南执法大队杨副大队长表示,“这块没有备案手续,但八棵树驾校那边有手续。”

    业主投诉:小区楼下建驾校练车场担心安全

    今日,本报热线接到孙女士投诉称,在浑南区中华园小区新建了一个练车场,就在她家楼下,最多的时候有四五个学员过来练车,而此处有很多老人孩子,“小区里怎么能让建练车场?这都是没有驾照的新学员,我们的安全谁负责?而在小区北门还有一个练车场,已经存在四五年了。”

    今日上午9时30分许,记者赶到该小区,刚刚进门就看见一个八棵树驾校练车场,此时正有两三台车在练车。而在小区南广场处还有一个练车场,地上画着S路、侧方位停车还用水泥筑起的坡起。此时并没有学员练车,也没有立有驾校相关信息。只是有个公告牌,上面写着“此场地已出租,小区车辆请不要在此处停放。”落款单位是中华园业主委员会,落款日期是2月28日。

    孙女士介绍,这块已经持续两个月了,但刚练了两天,她过去找,练车场停了一个月,随后又开始练车,最近两天她一直在找,所以这两天没有练车的学员。“我找过在这练车的驾校教练,对方说已经把这地方租了。找过业主委员会,业主委员会说大家都同意就我不同意,现在我被踢出业主群,我家的车门禁卡也被取消了,我也打过110。但我们这栋楼的绝大部分业主是不同意,我不能说百分之百,谁能同意在自己家楼下建练车场。”随后,记者问了在楼下的啜阿姨,她表示,“我们天天找,肯定不同意,这栋楼没有同意的。”

    顺宇驾校教练:“学员可以在那练车”

    今日上午,根据门口广告牌上的顺宇驾校电话,记者拨打了尾号是6678那位,接电话的人称是顺宇驾校孙教练,他表示,“这是我们的练车场,学员可以在那练车。我租的有合同,我是和物业(业主委员)签的合同,有手续的,110、行政执法都来过,没问题的,只是有两个业主在捣乱。”

    而从业主提供的几段视频中,也可以看出车上写着“顺宇驾校”字样的教练车在此练过车,视频中最多时出现4辆教练车。

    沈阳市交通局浑南执法大队:新建的这块地方没有审批手续

    今日上午,沈阳市交通局浑南执法大队杨副大队长也带着工作人员赶到此小区,杨副大队长在针对居民举报的两个练车场进行实地走访后表示,北门的八棵树驾校有相应的审批手续,而南门这块练车场因为没有学员练车也没有相应的驾校工作人员在此,“新建的这块地方没有审批手续,是不合法的,但因为我今天过来没有人在这练车我也没法核实,我也相信市民提供的视频可能是真的,但居民举报只能是线索,具体情况我们得现场找到证据。如果在有过来练车的,居民可以随时投诉。”

    也有居民质疑,小区北门的八棵树驾校练车场审批手续是否正规,“北门那练车场已经有四五年了,小区里可以作为练车场吗?这不是对居民的安全不负责吗?”

    业主委员会成员:“你问我钱用哪了?你都涉及到我家庭东西了”

    就此事,记者找到该小区业主委员会相关成员。业主委员会主任董德新把业委会成员及前任业委会主任、前前任业委会主任及业主孙女士找到一起研讨此事。

    就这块是否建练车场?是否取得业主同意?是否公示这些钱用于何处?董德新给记者看了一张《中华园业主委员会关于公寓楼南广场是否对外出租表决结果公告》,按照上面记载,2019年3月30日19时,组织召开了中华园业主代表大会,会议应到21人,实到16人,符合国务院《物业管理条例》相关规定。经过业主代表共同商议,16位业主代表一致同意公寓楼南广场对外出租。“这些钱都用于园区建设,每年年底都会公示。对于当时的表决结果我们也公示了贴在门卫门口及放到业主群,只有极少数业主持反对意见。”董德新介绍,

    记者追问,这16个业主代表是挨家挨户去过业主家调查还是自己就决定了?此时坐在董德新旁边的另一位业主委员会成员王立峰表示,该园区分7个区域,每个区域有3个代表,还给记者打个比喻,“难道开区人大、市人大,人大代表的提议还是挨家挨户走访出来的吗?代表是你们选出来的,所以他的意见就代表着你们的意见。”

    随后业主委员会成员王立峰质问记者,“你来的目的是什么?你都已经涉及到账目了,你问钱用到哪了?你都涉及到我家庭的东西了。”记者追问,“难道业主委员会通过一件议案不应该公示给居民吗?居民没有权利了解园区所得收入及相应花销?按照相关规定,这不是公开公示的吗?”

    对于该块地是否已经租给顺宇驾校,董德新表示,“是租给对方了,但没签合同,现在是让他们免费练车。”对于顺宇驾校所说的已经签了合同。王立峰表示,“原来是签了合同,可是居民去找,我们就把钱退给对方了,现在已经暂停合同,等一切定下来在执行合同。”

    社区书记:“我们介入过,让其召开业主大会”

    文澜苑社区书记岳明表示,“这事我们知道,前一段时间有居民过来投诉,我们暂停了他们这个项目,让业主委员会召开业主大会,居民同意了在继续执行,我们也只能从中协调。”

    对此,小区业主表示,“业主大会和业主代表大会是两个概念,业委会想为小区创收我们也支持,但最起码不危害居民安全,有审批手续,可这个练车场连审批手续都没有,小区监控也很少,一旦出事,居民都找不到肇事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