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抚顺浑河防洪治理工程启动
  • 抚顺浑河防洪治理工程启动

    时间:2019-05-14 20:10:18  来源:  作者:

    5月9日上午,记者在抚顺浑河防洪治理工程施工现场看到,南北两岸机声隆隆,施工人员干得热火朝天。该工程已全面复工一个月,无论是施工进度还是质量都杠杠的。

    浑河抚顺段(李石拦河闸至新泰河段)防洪治理工程主要建设内容为,浑河干流堤防及5条支流河岸坡防护,其中干流治理河长26.5公里,支流治理河长3.4公里;主要防护形式为,绿滨垫或钢筋混凝土悬臂式挡墙防护等。

    该工程于去年9月完成公开招标,工程共分为4个标段,去年经过近2个月建设完成了部分基础开挖和石方工程。今年4月上旬复工,争取在今年汛期前使工程建设达到度汛要求,11月完成主体工程建设。

    葛布桥附近,机械在浇筑北岸混凝土挡墙。李凭 摄

    施工人员在将军桥附近南岸垒砌绿滨垫护堤。李凭 摄

    5月9日,在浑河将军桥南岸附近,记者看到近30名施工人员正在垒砌高为11米的半坡式绿滨垫护堤。长长的堤岸上,施工人员弯腰弓背仔细垒砌,已经完成了大约500米的距离。在浑河北岸的葛布桥和永安桥附近,两台混凝土浇注机伸出长长的弯臂,在浇筑钢筋混凝土悬臂式挡墙。热火朝天的施工现场引来许多市民驻足观看。

    抚顺浑河防洪治理工程也是抚顺市浑河城区水利风景区的重要工程,是城市河湖开放式公益性水利风景区,将以 “一岛”即月牙岛生态公园,“一桥”即万达满族文化廊桥,“两带”即北岸十里滨水公园生态带、南岸沿滨绿色生态带,“三湿地”即新城湿地、玫瑰湿地、白鹭湿地为载体,依托浑河及支流河两岸堤防、7座橡胶坝、前甸和李石拦闸等水利工程而建。景区面积达到31.8平方公里,其中水面面积达到16.04平方公里。

    浑河防洪治理工程建成后,浑河干流防洪标准为200年一遇,浑河支流河防洪标准为100年一遇,城市浑河两岸景观的“颜值”也会提高一大截,成为市民游乐新天地。

    抚顺河务部门工作人员表示,河道治理在满足防洪功能的前提下,要做好河道生态景观建设,完善城市河道的防洪体系建设。水利工程在施工建设过程中,注重施工现场安全,遵守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同时,水利工程建设是利国利民的公益性工程,施工过程严把质量关,控制好现场原材料的质量,争取在今年年底发挥防洪治理工程的社会效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