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孙义全三登珠峰| 到达大本营
  • 孙义全三登珠峰| 到达大本营

    时间:2019-05-18 14:49:51  来源:  作者:
    自动播放开关 自动播放

    孙义全三登珠峰| 到达大本营

    正在加载... < >

      珠峰所在的喜马拉雅山脉的气候受到印度季风影响而每年发生两次方向的变化。夏季,亚洲大陆的炎热导致高压气旋倒转,给季风季热带高海拔区域带来飓风、暴风雪等恶劣天气。冬季,亚热带气旋的影响更大,期间不断交汇,导致严重的冬季风暴。而在每年的5月期间,两股力量彼此角力,寻找平衡,珠穆朗玛峰就迎来一年中难得几天的平稳天气,这就是登山者口中的“窗口期”。每年的窗口期的长短全是大自然的安排,登山者能做的,只有顺从的等待。

      2019年5月11日,孙义全老师早上从加德满都出发,于当天中午安全抵达位于尼泊尔的珠峰南坡大本营。今年的窗口期尚未到达,天气不容乐观。高海拔营地(3号营地、4号营地)的风速快并持续变化,导致高海拔营地帐篷损坏,物资散落。在此情况下,孙老师一面继续进行高海拔适应性训练,一面和夏尔巴及大本营营地指挥进行攀登细节的讨论。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作为一个艺术家、登山家,也是国内南坡登顶珠峰最年轻纪录的保持者,孙义全带着对祖国、对家乡沈阳深深的祝福,把写有“祝福沈阳、祝福我的祖国”的旗帜戴上了珠峰大本营。 5月10日,北京2022冬奥会也正式迎来倒计时1000天。孙义全老师也把印有冬奥会会徽“冬梦”的旗帜带上了珠峰大本营,为实现圆体育强国之梦添砖加瓦,为实现“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助力增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