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女孩考上医学院却不幸患白血病!不想放弃,还有那么多事未完成
  • 女孩考上医学院却不幸患白血病!不想放弃,还有那么多事未完成

    时间:2019-05-18 14:52:33  来源:  作者:

    她热爱生活,有自己的理想,因为父亲长期生病激发她想当一名医生医治患者,一直以来她努力朝着自己的梦想奋斗,但是现在她突然病倒了,可怕的白血病无情的向她袭来,这个22岁的姑娘她能战胜这一切吗?

    蒋艳爽希望治好病继续自己从医的梦想。当事人供图

    励志当医生她考上了辽宁中医

    看完电影《滚蛋吧肿瘤君》蒋艳爽觉得自己就像电影里的女主角,开朗活泼,没心没肺,从来没想到自己会得那么严重的病,当疾病袭来,一心想战胜她,不想放弃美好的人生。

    蒋艳爽今年22岁,是辽宁省阜新市人,家境虽然一般,但是从小到大她备受父母宠爱,所以性格非常外向,爱说爱笑。“我从小的梦想就是想让人们脱离病痛,因为我父亲在几年前出了车祸,我眼睁睁看着他痛苦而无能为力,所以我下定决心学医。”蒋艳爽悄悄在心里定下目标。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不懈的努力,2015年蒋艳爽以优异的成绩考进了辽宁医药大学,全家人都为她高兴,她也很激动,因为离她的梦想越来越近了。

    大学读了四年,蒋艳爽从未松懈,一直努力学习专业知识,2017年毕业后进入天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实习工作。“每天面对患者,我一直努力用我的能力帮助他们,希望让他们早点康复回家”蒋艳爽一直在追逐梦想的路上奔跑着。

    天使的翅膀突然折断 她病倒了

    本以为自己实现梦想的日子指日可待,可是没想到上天并没有眷顾这个善良可爱的女孩!她病倒了。

    2018年05月中旬蒋艳爽开始出现发烧,咳嗽的症状。而且全身无力,夜间盗汗,体重减轻,心率也不正常,还喘的厉害,她以为是工作压力过大,有点感冒了,就随便吃了点药,打了几个点滴。略有好转就又投入到了工作和学习当中去了!

    可是好景不长,9月末蒋艳爽又一次出现了之前的病症,而且在医院组织的体检中发现情况还在加重,淋巴也开始有异样了。这个时候她感觉身体不太对,回到沈阳直接来到了中国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到了医院做了各项检查,还有骨穿,活检穿刺,最后被确诊为非霍奇金b细胞淋巴瘤(血液病的一种)。

    “拿到检查结果那天,我蜷缩在医院无人的角落里大哭了一场。以前只在教科书里面的病居然发生在了我的身上,我才22岁。” 蒋艳爽觉得自己的世界一片灰暗。

    蒋艳爽希望治好病继续自己从医的梦想。当事人供图

    不想放弃生命 还有那么多事未完成

    刚得知自己患上淋巴瘤时,蒋艳爽的意志很消沉,当时的她决定在一场旅行中慢慢放弃生命,因为她知道血液病就是个烧钱的病,她不想拖累父母。

    但是,如果失去她,她的父母觉得活着也没有什么意义了,在母亲抱着她痛哭一场之后,她终于鼓起了活下去的勇气,而且,她还有那么多的事情没有做,还有梦想未完成,她不想死。

    蒋艳爽的病要靠放化疗维持,第一次化疗刚刚开始就花了近50000元,蒋艳爽的妈妈是低保户,这些年为了供她上学家里一直是省吃俭用,而且她的爸爸在车祸中失去了劳动能力,蒋艳爽的医疗费成了巨大的难题。

    目前,依靠爱心筹平台的帮助,蒋艳爽正在筹款,同时她求助到辽沈晚报,希望社会能向她伸出援手,拉她一把。蒋艳爽说:“化疗是非常痛苦的,我不怕病魔的折磨,不怕扎针,但我怕爸妈失去我后承受痛苦,我不能就这样倒下,我热爱这个世界,渴望活下去实现我的梦想。”

    如果您想帮助蒋艳爽,请拨打本报热线电话024-96006。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