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买短乘长”恶意逃票,多名人员被沈阳铁路警方查获
  • “买短乘长”恶意逃票,多名人员被沈阳铁路警方查获

    时间:2019-05-18 14:54:33  来源:  作者:
    “买短乘长”是指一些旅客在买不到全程车票的情况下采取买短途车票达到乘车目的的行为但这种购票方式却让一些别有用心的人钻了空子图片近日沈阳铁路警方开展集中行动在火车站查获多起“买短乘长”恶意逃票人员多名人员被铁路警方拘留吉林女子 “买短乘长”71次被拘留5月8日6时50分,吉林四平旅客祁某在四平火车站检票口准备检票乘车时被民警当场查获。通过对祁某的询问和与铁路售票部门信息比对核实确认,自2018年9月至今,祁某先后71次采用“买短乘长”的方式,故意诈骗铁路票款总计639元。警方表示,祁某因涉嫌诈骗铁路票款被依法行政拘留,并追缴全部票款。葫芦岛男子“买短乘长”50余次被拘留5 月 2 日 ,葫芦岛车站派出所民警在执勤时,发现一名男子所持车票与票面信息不符。经询问,该男子交代,自 2018 年 5 月以来,他先后 50 余次以 " 买短乘长 " 的方式诈骗铁路票款,仅一个月内就先后6次越站乘车没有补票 ,共计诈骗铁路票款人民币 500 余元。最终,这名男子被铁路警方处以行政拘留的处罚,并追缴全部票款。图片丹东男子“买短乘长”偷逃票款千余元被拘留5月4日,丹东站派出所民警在出站口查验车票时,发现男子陶某所持车票与实际乘车区间不符,随后将陶某传唤至派出所。经调查,陶某利用买短途票长途乘车的方式,先后22次乘车,累计偷逃铁路票款1000余元,其行为涉嫌诈骗,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铁路警方依法对陶某处以行政拘留处罚。图片吉林男子越站乘车26次不补票被拘留5月4日,吉林松原车站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获悉,一名男子频繁往返于松原和长春之间,却只有松原站到农安站和长春站到农安站的购票记录,其行为涉嫌“买短乘长”诈骗票款。经调查发现,该男子累计“买短乘长”26次,共计诈骗票款860元,铁路警方依法对其处以行政拘留的处罚,并追缴全部票款。图片沈阳铁路警方提示这种“买短乘长”的恶意逃票行为,不仅影响铁路运输秩序,也是一种严重违法行为。轻者将被纳入铁路失信人员名单,重者将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的有关规定给予治安处罚,情节严重的还将被追究刑事责任。在此提醒大家要以此为戒,千万不要因小失大,否则以身试法悔之晚矣。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