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树枝菜叶塑料袋…90后美女自制“环保装”走红
  • 树枝菜叶塑料袋…90后美女自制“环保装”走红

    时间:2019-05-18 14:57:52  来源:  作者:

    花草树枝树叶、玉米叶子、塑料袋、菜叶和废报纸等看起来很不起眼儿,可经过“90后”美女巧手捯饬后竟变成了一件件造型新颖奇特的“时尚”服装,尤其是当穿上自己设计的特殊服装“走秀”传上网后、竟然吸引300多万粉丝浏览评论、转发和点赞。

    这个网红美女叫岳诗晗,1990年出生,目前在葫芦岛市一个社区工作。和很多女孩子一样,岳诗晗爱美,喜欢各式各样的服装,喜欢装扮自己,从小也很喜欢设计,喜欢模仿、听音乐看电影。

    上学的时候,岳诗晗就会弄着手工打发时间。大学毕业上班后,闲暇时候变得少了,但内心对设计的喜欢没有改变。2018年,她在网络平台看到各式各样有特殊才艺的人,觉得他们的想法和创意都很独特。她也想要把自己设计的东西留住,展示给大家,之后就用闲暇时间在家里制作拍摄。她的大部分服装作品都是利用废旧物品以及赏心悦目的花草树叶等为材料,制作一些奇特的服饰,用不同材质展示自己环保节约的设计。

    “第一套衣服:我准备了两个废旧的大米袋子,缝合,边角剪整齐,然后挑选长短合适的绿蒿,一绺一绺的摆放在袋子上,用针线缝牢固,腰间用手编一根绳子系上,然后配饰编一个花冠,手环佩戴就可以了。1年来已经做了400多套,比如蔬菜之类的用过了就喂小动物。不过保存下来的并不多、许多材质也是循环利用,来展示其它的设计。大部分作品的形成都会经过收集材料,裁剪、粘贴和缝纫……”

    在制作新衣服过程中,有一些材质硬度比较强,缝纫时经常会扎手,偶尔有一些东西也会过敏,但这些困难毫不影响她继续爱美继续创作的热情。尤其在拍摄期间,冬天会很冷,夏天会很热,总之也会遇到许多困难,不过她觉得这个创意和制作已经成为其闲暇时最有意义的生活方式。

    由于家住楼房录制视频不方便,为了把美丽尽可能的都展示出来,在每次制作好衣服需要“走秀”时,岳诗晗都要和妈妈去以前的老房子那里,无论春夏秋冬都如此。对她来说,这个农家院还有个好处就是录视频时能“避嫌”:“我平时拍摄时都是在这个农家院里,周围不住人,除了妈妈给拍视频外几乎没有外人看见,因为我不太喜欢被别人看见录制的过程。虽然拍出作品好看,但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

    岳诗晗给记者讲述了寻找服装材料、设计和穿服装过程中让她印象很深刻的故事。例如芦苇毛的衣服:记得取材料是去很远的山上,但是中途就开始下雨,她和妈妈以及所有的材料全都浇湿。回来之后,她拿出风筒一根一根的吹干,尽管很累很辛苦,但心里也有成就感;芒果包装的衣服很特别,它的材料是芒果包装袋,大约需要七八十个,是同事通过一个水果店帮忙攒了半个月的材料,她对此很感激。衬也是一张大塑料,那个包装袋剪成掌形,然后将每个粘贴塑料上;还有一次穿白菜叶子的衣服,招来了家中一只大公鸡来吃食,她一边展示,公鸡一边吃白菜衣服,让她哭笑不得。再有穿花草衣服时,居然还引来了蝴蝶。另外,在妈妈帮她缝制衣服过程中,有时手指和手掌也会被扎得鲜血直流,尽管妈妈说没事儿,但她心里觉得很不好受。

    目前,她设计特殊服装的材质包括华花草树叶、废报纸、渔网,包装保护膜、苞米袋、剪纸、白菜、水果膜,黑色垃圾袋、芦苇、干苞米叶、硬质黑塑料等数十种。父母和亲朋好友对她的创意服装都觉得很好很美,挺有创意的,也很有喜感,穿起来也很好看。当然对于不同意见者,毕竟每个人的眼光不同,各有喜好,她根本不理会而已。

    每当将这些特殊“时尚”服装穿在身上录制视频后上传网络,都会迅速引来网友的围观叫好,最多时吸引300多万粉丝浏览点评与转发。在网上直播时拥有31万多粉丝观看,特殊“时装秀”令其人气越来越旺。可以说,岳诗晗每个作品都赢得了大家的青睐和赞美,这让她累并快乐着。“我很知足,也很感谢所有关注我喜欢我的每一个人。我会继续努力,在寻找美和创造美的过程中给大家带来更多美的享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