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老人上山挖野菜迷失30多个小时 最后被警察送回家
  • 老人上山挖野菜迷失30多个小时 最后被警察送回家

    时间:2019-05-21 20:08:01  来源:  作者:

    天气转暖,老人们对漫山遍野的野菜情有独钟。一位耄耋老人独自上山挖野菜,可挖着挖着就迷失了方向。30多个小时的时间,老人不知道自己家在哪里,也不知道该向谁求助。

    好心的路人见到老人迷失的状态向浑南警方报警,进过警方的核实联系,在老人走失30多个小时后帮助他联系到了家人,老人有惊无险安全回家。

    2019年5月15日14时许,家住在沈阳市沈北新区的芦先生来到浑南公安分局祝家派出所接走了走失30多个小时的老父亲,激动的芦先生紧握民警的双手,对民警的热心相助表示感谢。

    5月14日19时许,沈阳市公安局浑南分局祝家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祝家镇医院附近发现一名老人独自徘徊,步履蹒跚地焦急张望着什么。接警后,祝家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经过与老人耐心细致的沟通,得知老人名叫芦文宝,今年已经80岁了,上山采野菜后,下山的时候迷路了,老人无法说清楚家中亲人信息和住址。

    由于雨后天气转凉,民警将老人搀扶上警车并带回了派出所。派出所值班领导安排警力寻找老人家属,同时为老人准备了可口的饭菜并安排床铺让老人休息。经过17个小时的忙碌工作,终于在15日12时联系到老人的儿子芦先生。当老人的儿子听到父亲被找到的消息后,电话那头的他不停地说:“感谢人民警察,警察同志太厉害了!”

    一个小时后,民警将老人安全交给芦先生,并且叮嘱芦先生要切实做好老人的监护工作。

    民警提醒:上了年纪的老人外出最好家人陪伴,如果儿女不再身边尽量叮嘱老人不易远走或去陌生地方。另外,在老人身上尽量留下家庭住址、家属联系人等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