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色拉油?汽油!微信线索端掉小区“炸弹”
  • 色拉油?汽油!微信线索端掉小区“炸弹”

    时间:2019-05-21 20:09:53  来源:  作者:

    嫌疑人在路边用塑料桶给车加油。

    塑料桶内是汽油。图片均由警方供图

    微信群里经常会出现群友们发的小广告,吃的穿的用的啥都有,可一条卖汽油的广告却引起了民警的注意,“私家车里拉一堆塑料桶装的汽油,街边一插上漏斗就加油,这能安全吗?”

    发现该条“广告”的民警说,他在一个微信群中发现这个人一连串发了三条信息,除了一张印有价格和联系方式的传单外,还有两条10秒左右的小视频。视频中一男子站在一辆黑色车边正在加油,脚边放着的五六个塑料桶已经空了一半,车上油箱里插着个用饮料瓶子改装的漏斗,就在街边用塑料桶往车里加油。“后备箱里放那么多桶汽油满街跑,这么热的天多危险,在家里存放汽油也有隐患啊。”民警立刻把这条线索转交给了相关警种,现场进行核查处置。

    仅仅过去1个小时,核查处置该条线索的民警就有了反馈。警方不仅联系上了偷售散装汽油的嫌疑人,还找到了其存放散装汽油的库房——一处居民住宅楼边上的平房。平房内散乱地存放着一些汽车配件和杂物,空桶堆了一堆儿,地上还排列着30多个装满的塑料桶,“就是那种装色拉油的桶,里面都是汽油。”更让民警们心惊的是,现场地上全是烟头,这么多散装汽油,还有人敢在边上抽烟,这该有多危险?在周边居住的居民,相当于时时刻刻都住在一颗“定时炸弹”边。

    目前这个私人开设的散装汽油“加油站”已经被查封,散装汽油已经被收缴,相关人员已被公安机关控制。

    民警同时提醒市民,不要贪小便宜加这种散装汽油,不仅油品无法保证,可能伤害爱车,更因为这种随意的加油方式随时可能引发“大事故”,不要把自己置身在危险之中。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条规定,违反国家规定,制造、买卖、储存、运输、邮寄、携带、使用、提供、处置爆炸性、毒害性、放射性、腐蚀性物质或者传染病病原体等危险物质的,处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情节较轻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非法买卖、运输、储存汽油等危险物质的行为,都属于违法行为,发现有此类售卖散装汽油行为的,请市民立即报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