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鞍山七旬老汉演独角戏扮老太 观众当真欲求婚
  • 鞍山七旬老汉演独角戏扮老太 观众当真欲求婚

    时间:2019-05-21 20:10:23  来源:  作者:

    76岁的马纪山爱好表演,反串演老太太100多场次。有一次在养老院演出独角戏《征婚》时,有一位老人还当真了,想应征和“她”过日子。16日,马纪山接受记者采访,即兴唱了一段《老太太思夫》,竟然把他自己的眼泪唱得掉下来。

    提起演老太太的起因,马纪山介绍,2003年,他从汤岗子搬到城里住,加入到社区老年演出队,自编自演了双簧《一枝花》。由于没有女演员来演,他就反串演出,谁知效果非常好。从此,他成了演老太太的“专业演员”。为了演好老太太,10多年来,他花了3000多块钱买假发、服装、鞋等。家里老伴、儿女也都支持他,逢年过节,一家人要让他在家里演几段。

    从第一次演老太太算起,马纪山已经演过上百场,岫岩、沈阳、抚顺等地都演过,最多时观众有2000多人。有一次到一个养老院演出,马纪山自编自演独角戏《征婚》,不承想,一位60多岁的老汉看完演出后找到他,问是真的要征婚吗?如果是真的征婚,自己有点想法。马纪山赶紧摘下假发,说这是演戏。大家都笑弯了腰。

    马纪山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有时候,夜里醒来睡不着了,他就对着镜子偷偷练。这么多年,他为社区老年朋友义务演出,就是为了给大家的生活带来乐趣。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