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20 ÷ 2X=5,X 等于几?一道数学题让大连家长吵翻了!
  • 20 ÷ 2X=5,X 等于几?一道数学题让大连家长吵翻了!

    时间:2019-07-10 19:05:05  来源:  作者:

    近日,在大连一个小学家长群里,一道数学题让大家吵翻了天。

    20÷2X=5,老师的答案是0.5,说本题的考点是同级运算。但是有家长认为2X是一个整体,不能拆分,应该得2。北京一位小学数学老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严格上确实得0.5,因为2X没有小括号。同时,她认为用这个形式来考同级运算意义不大,只会让学生很懵。

    大连一位家长在孩子班级家长群里抛出一道题,20÷2X=5。他认为此题答案为2:

    20÷2X=5

    2X=20÷5

    2X=4

    X=2

    但孩子的老师却说答案是0.5:

    20÷2X=5

    20÷2×X=5

    10×X=5

    X=0.5

    针对此题,家长群里展开了一番热议。有人赞同抛出题目的家长,认为2X是一个整体,不能拆分。也有人认为,2X之间有个隐形乘号,根据运算法则,同级运算应该从左往右计算。

    7月9日,记者采访了北京一小学数学老师,她表示在和同组老师讨论后,大家普遍倾向于把2X看成是一个整体,但是理解成同级运算的话,也不能说错。

    “因为2X确实没有加小括号,就应该先做除法。但是通过这种形式去考同级运算,我认为这题出的就不太有意义,如果给孩子考试的话,我们也不会出这么奇怪的题,我们觉得这会让孩子很懵。”这位老师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