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中考没发挥好欲轻生同伴咋劝都不行 民警一句话打开心结
  • 中考没发挥好欲轻生同伴咋劝都不行 民警一句话打开心结

    时间:2019-07-10 19:07:24  来源:  作者:

    “你有什么想不开的!”7月8日晚6时许,在大连普兰店区鞍子河大桥下,一个男孩久坐在河边,面对不断上涨的河水和同伴的拖拽劝说,始终无动于衷,甚至两次翻到水中欲轻生。警方赶到后,将男孩带到派出所,原来这个孩子刚刚参加中考,虽然成绩尚未发布,但是自感不理想,受到了家长的批评和冷语。“人生的高度不是在顺境中铸就的,而是看不如意时能不能勇敢面对。”民警对男孩进行了疏导,并将其父母叫到派出所进行了批评教育。

    河水上涨小伙久坐欲轻生

    7月8日晚6时许,大连市普兰店区鞍子河大桥下,一个男孩坐在河边的台阶上,双腿耷拉下来。市民张先生最初看到他时原本以为是饭后休闲的人,因此没在意。但是一段时间后,他发现男孩依旧坐在那里,而他脚下的河水已经上涨淹没了他的膝盖。

    原来,鞍子河与西海相连,而西海再往西就是渤海,随着海水涨潮,鞍子河里的水位随之升高。“你有什么想不开的。”此时张先生发现男孩的身边多了同伴,对方大声喊着拉扯他,但是男孩并不配合,和同伴发生了撕扯。

    这时候张先生意识到,男孩不是在休闲,有可能想轻生。

    中考发挥不理想遭父母冷语批评

    一段现场视频显示,后来男孩的身边又多了一个同伴,两个同伴试图将他拉走拖上岸,但是男孩一直不配合,而且两次挣脱横躺进河流中。

    此时,附近围观的人越来越多,有人报警求助。

    辖区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后,顾不得了解情况,先伸出手,将男孩拉上岸。待其情绪平复后,民警将男孩带到了派出所。

    经了解,这个男孩居住在距离鞍子河大约3公里远的小区里,今年刚刚参加了中考。虽然成绩尚未发布,但是他自感考试成绩不理想,父母对此颇有微言,多次对其进行批评和冷语相对,这导致其心理很是压抑。

    8日下午,父母再一次严厉地批评了男孩,他觉得没有达到父母的要求,一时想不开就来到了鞍子河做出轻生举动。

    “人生的高度不是在顺境中”

    得知事情的原委,民警对男孩的举动又气又心疼,“一次中考成绩固然很重要,但不是起决定作用的,人生的高度不是在顺境中铸就的,而是看你在逆境中能不能勇敢面对。”民警对男孩进行了心理疏导,其情绪渐渐好转起来。

    这个过程中,民警也将男孩的父母找到派出所,对他们的教育方式进行了批评,民警指出作为父母,望子成龙的心情可以理解,但是在教育问题上一定要注意方式方法,尤其在孩子失意、脆弱的时候,应该给予更多的鼓励和支持,帮助孩子找出问题解决问题。

    在随父母离开派出所之前,男孩向民警表示自己太看重考试成绩了,虽然这次发挥不理想,但会在以后的学习中加倍努力,争取迎头赶上。男孩的父母也向民警表示感谢,表示以后会多鼓励孩子,不再用批评这种简单的教育方式,会多与孩子沟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