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辽篮热身首秀含金量不错 以老带新起到预想效果
  • 辽篮热身首秀含金量不错 以老带新起到预想效果

    时间:2019-07-10 19:08:05  来源:  作者:

    激烈的身体对抗,快节奏的攻防转换,一路焦灼的比分追赶,还有多次窜起来的“火药味”,都证明了辽宁飞豹男篮在昨晚进行的这场热身赛,真的不只是随便打打而已。

    作为今年夏天首次亮相的热身赛,辽篮与来自美国的加州淘金者队接连在省内进行了两场较量,分别以96:85和96:89的比分击败了对手。虽然热身对手的实力并不算太强,但是却刚好可以和全华班且带着大量年轻球员的辽篮打个旗鼓相当,也让辽篮的两场胜利显得颇有含金量。

    7月9日晚,在阜新举行的辽宁男篮热身赛中,卫猛在篮板和得分上均有出色表现。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首席记者 查金辉 摄

    本土球员状态不错

    本月7日在鞍山率先进行的比赛中,联赛期间的替补阵容成为辽篮的核心力量,尤其是替补中锋卫猛表现出色,得到了全场最高的26分。另外,在联赛中已经得到充分锻炼的高诗岩和丛明晨这些年轻球员,同样也在老队员不在的情况下挑起了球队大梁,分别贡献了19分和13分。

    而在9日晚阜新站的比赛中,这三名球员也延续了自己的好状态。高诗岩率先爆发,在上半场就砍下20分帮助球队在一度落后10分的情况下完成反超;下半场卫猛接过进攻大旗,频频在内线进攻得手让球队保持领先优势;丛明晨则展示了他出色的投射功夫,在外线为球队保持火力。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联赛中更多给人以防守悍将印象的高诗岩,在两场比赛中分别得到19分和33分,让球迷们看到了他在进攻端尽情释放后的能力,也更加期待在未来他能在联赛中给球队带来更多的帮助。

    因为主教练郭士强赴美考察外援,助理教练张庆武指挥了这两场热身赛,他表示此次球队主要的目的还是更多地去考察和锻炼年轻球员,而且在人员轮转上量安排有老队员在场起带动作用,“从比赛的过程来看,这些老队员都做的非常不错,起到了带头作用,也做到了在比赛中传帮带,基本达到了我们预想中的效果。”

    7月9日晚,在阜新举行的辽宁男篮热身赛中,高诗岩充分展现了得分能力。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首席记者 查金辉 摄

    张镇麟出战引发关注

    在这次热身赛上,最受关注的一名球员莫过于刚刚入选过中国男篮国家队集训的小将张镇麟了,尤其是在鞍山站的比赛中,张镇麟全场拿到19分,并且还在比赛中上演了自己标志性的暴扣,可以说让辽宁球迷大呼过瘾。

    不过相比于球场上的表现,辽宁球迷更加关心的是张镇麟的归属问题,或者说未来能否代表辽篮来征战CBA联赛。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张镇麟虽然是代表辽篮参加了一场热身赛,但这并不意味着他已经与辽篮签约或者即将出现在CBA的赛场,只是为了能够在假期通过一些比赛来保持自己的状态。

    因为目前张镇麟在美国刚刚读完大学一年级,距离毕业就还有三年时间,张镇麟本人也在接受采访时非常明确的表示,对于未来的规划首先是要把大学顺利的读完,然后再考虑进入职业领域的问题。这意味着至少未来三年内,张镇麟的重心依然是在NCAA的赛场上,不会提前回到国内参加CBA联赛。

    当然,对于张镇麟这名非常有潜力的内线新星,辽篮也是非常希望能够在未来将其收入阵中。而且张镇麟自己也表达了在未来愿意代表辽篮征战CBA的态度。只不过按照现行的CBA规定,张镇麟在没有代表辽篮参加过两年以上CBA青年联赛的情况下,很可能需要通过选秀途径才能进入CBA,这样一来会给他加盟辽篮带来比较大的阻碍。

    所以说对于辽篮俱乐部来说,如果想要把这个好苗子攥在自己的手心里,在未来两三年时间里肯定需要做足准备工作,同时还要随时关注CBA相关政策的调整,才能最终如愿以偿。

    7月9日晚,在阜新举行的辽宁男篮热身赛中,卫猛在篮板和得分上均有出色表现。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首席记者 查金辉 摄

    本月还将出战环渤海

    在结束了两场热身赛之后,辽篮今夏热身季才算是刚刚拉开序幕,在经过一周多的调整之后,辽篮很快就要开始投入到另一项赛事当中,而且赛事的级别和观赏程度远非普通的商业热身赛可比。

    7月18日-24日期间,2019CBA夏季联赛暨环渤海职业挑战赛将先后在青岛和天津两座城市举行,辽篮已经确定将连续出战这两站的夏季联赛,与北京队、青岛队和天津队一起为球迷们锋线上精彩激烈的较量。

    在去年举行的首届环渤海夏季联赛上,辽篮就派出队伍参加并有着不错的表现。虽然这项赛事基本上都是由各家俱乐部的本土阵容来出战,但也正好可以让球迷们更为直观的了解到目前CBA球队本土阵容的水准。而且作为CBA联赛的正式组成部分,夏季联赛中各家俱乐部在锻炼队伍检验新人的同时,也一样有着对于荣誉的追求,这很大程度上确保了比赛的对抗性与观赏性。

    目前,辽篮在夏季联赛中的赛程已经确定,他们将在7月18日-7月20日的青岛站比赛中,先后迎战青岛队、天津队和北京队;随后在7月22日-24日的天津站比赛中,依次和北京队、青岛队和天津队展开较量。而且作为CBA的夏季联赛,届时很多网络平台都将进行现场直播,这也方便更多的球迷可以第一时间观看到辽篮球员们在比赛中的表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